何良懋:卸任倒数 川普如何作为?(视频)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1-09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身陷困境,再次被民主党弹劾,卸任前10日内,还有哪些事情可以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川普身陷困境,民主党再次计划发动弹劾。在卸任前10日内,川普还有哪些事情可以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报导)川普日前已经表示会和拜登政府进行有序交接,大家普遍关注川普卸任前会否有所作为。加拿大前卑诗版《星岛日报》总编辑、现任广传媒行政总裁何良懋接受《看中国》采访,他认为川普身陷困境,“民主党对川普的影响力不放心”,“担心川普可能组织政党”,因此在余下10日内都要发动弹劾。那么川普还有哪些事情可以做?

会否公布外国干预大选评估报告?

此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延迟发表外国对总统大选干预的评估报告,何良懋认为需要关注,报告是否会在余下十日公布,若公布并证实的确有外国政府干预此次大选,那么卸任前,川普政府如何对此采取行动?哪些外国涉嫌干预大选?

何良懋展示一份去年12月20日意大利的法庭诉状,表示“最新报告指有意大利公司IT部门主管也干预大选,而且报告中亦列出此人士的姓名为Arturo D'Elia,这是法庭文件,记录如何更改Dominion投票机数据的过程,而且Arturo D'Elia亦招认”,“这也涉及美国驻罗马大使馆”,这是另一外国干预大选的事件。

何良懋:卸任倒数川普如何作为?
何良懋展示一份打印出来的意大利法庭文件,证实有意大利人干预美国总统大选。(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据外媒报导,Dominion投票机连接至互联网,投票记录被发送到德国法兰克福的服务器。数据再通过莱昂纳多微型卫星(Leonardo mini satellite)传送至罗马的美国大使馆,两名来自MI6的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s)在美国国务院的一名人员的监督下篡改了投票记录。

弗林将军在1月7日的推文上亦表示,意大利干预美国大选,Arturo D'Elia承认了(Italy did it – Arturo D'Elia Admits to stealing election )。

何良懋称,Dominion投票记录除了被传送至法兰克福,亦被发送至塞尔维亚、罗马、巴基斯坦、中国福建和香港,还有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等很多国家,“今次好像不是美国选举,更似国际选举”,他指“川普目前仍未‘承认败选’,仅承诺会有一个顺利和有秩序的交接”。

余下10日都要弹劾川普?

另外,何指川普60几单关于大选舞弊的官司,在证据呈堂前已被法院否决,而1月6日发生冲击国会事件,Ted Cruz参议员的舞弊证据亦无机会拿出来,“大家认为川普会就此罢休,然后卸任吗?”

今日,佩洛西拟对川普发动第二次弹劾,“为什么不在余下的10几日内专心交接,而再次弹劾川普?”

何良懋分析,佩洛西等民主党阵营如此激烈地反对川普,“因为川普获得广大人民支持,至少7,500万选民支持他,多过历届争取连任的总统所获得的票数。”相比之下,拜登不可同日而语。何认为,川普或会被民主党追杀,形容“未来10日是江湖紧急追杀令的开始。”

是否会发生一月惊奇?何良懋认为,川普处境艰难,“惊奇很难讲,但惊心动魄就可能”,“民主党对川普的影响力不放心”,“担心川普可能组织政党”。

外国干扰大选如同宣战

何良懋指,如果未来10日,川普政府公布海外干预美国大选的证据,可以下令国家处于紧急状态,使用叛乱法逮捕涉案人士。但他续指,这是理论上的分析,并指如果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已经提交外国干预大选的报告,为何没有在1月6日前公布?因此究竟发生了什么,外部人不得而知。

另外,何良懋表示,外国干预美国大选,形同宣战,因此要搞清楚何人干预,“来自官方还是民间,是何身份?外国公民还是美国公民在外国参与?如何和那个国家构成关系?”他续指,事件涉及国际政治,若指证他们,后果要计算清楚,“如果这些国家是美国的敌对国家,那么会否进入准战争状态呢?”

川普会否再次制裁香港政府?

1月6日,香港政府大肆逮捕53名民主派人士,指他们涉嫌触犯国安法,颠覆国家政权。此次大抓捕发生在美国大选结果未明朗时期,何良懋认为,中共有浑水摸鱼之嫌,而中共正在采取行动把香港一个国际大都市变成一个普通大陆城市,但就保留金融等领域,继续为大陆谋取利润。

此前蓬佩奥表示会考虑就今次大抓捕事件制裁香港驻华盛顿的经济贸易办事处。那么在川普第一任期结束前,会否再次制裁破坏香港自治的中港官员?会否令港币和美元的联系汇率脱钩?或者限制香港和美国的美元交易?何良懋认为这些都需继续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