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笑美国国会暴动案 他一句戳到痛处(图)

发表:2021-01-11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疑似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引起全球关注,北京官媒央视表示,此事把所谓的美式民主的遮羞布撕了个干干净净。台湾律师林智群对此狠酸。资料照。
近日疑似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引起全球关注,北京官媒央视表示,此事把所谓的美式民主的遮羞布撕了个干干净净。台湾律师林智群对此狠酸。资料照。(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月11日讯】6日疑似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者闯入美国国会,引起全球关注,北京官媒央视表示,此事把所谓的美式民主的遮羞布撕了个干干净净。台湾律师林智群近日对此狠酸,“如果是中国,人民大会堂是不可能被占领的,1989年6月4日以后我们都知道。”

对于美国民众闯入国会的事件,央视指出,这场由选举导致的暴乱、由暴乱引致的悲剧,让全世界瞠目结舌。一向是标榜民主、人权的美国却成了暴乱、冲突跟禁足的国度。这不仅是社会分化的民主闹剧,同时也折射了美国民粹的制度化倾向与极端的种族以及阶层对立。将所谓的美式民主的遮羞布撕了个干干净净。

律师林智群9日对此表示,美国国会被“川粉”攻占了,变成一个国际笑话,北京更是趁机酸美国民主不过如此,嗯,如果是北京,人民大会堂是不可能被占领的,因为从1989年6月4日以后我们都知道了。

1989年6月4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发生震惊国际的“六四事件”,当时中共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和人民警察,在该广场对示威集会进行的武力清场行动,此事已饱受国际社会谴责与制裁。

《自由时报》有社论表示,独裁者对民主并不了解,经常误解或刻意扭曲,将偶发的失控事件视为民主的崩毁,将民主和暴力、动乱画上等号,恰恰反映其对民主认知的浅薄,徒然沦为笑柄。

事实上,北京眼中的“美式民主”本是一种演进的概念与制度变革,由开国后历经种种重大的抗争,战乱与动荡都未摧毁美国,反而使民主体制更加成熟。此种自我修复能力在本次选举纠纷中仍然强韧。

反观北京,从造反起家到夺取政权,从未实施民主,却一再替自己的专制独裁作为贴民主的标签∶如宣称党内实行“民主集中制”,以及社会主义的民主与法治,核心概念其实就是极权专制,何来“民主”可言?又如,其体制中的“政协”、“人大”,无论选举与决议程序,皆在执行中央的指令,乃是橡皮图章、政治花瓶而已,跟民主国家的国会无法等量齐观。

可悲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其实就是北京为了统治而编造的一套骗局。而1989年天安门民运更反映人民追求中国民主的澎湃声音。不料,北京领导阶层却采取流血镇压,扼杀了民主的幼苗,至今长成一头数位极权的怪兽。

总之,美式的民主绝对不是笑柄,也不需要遮羞布;仅有专制独裁者才会让全天下人耻笑,才需要用遮羞布来掩饰粗暴丑陋的恶行。就像所有的共产国家国号都加上“人民”字眼却无视人民的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既非属于“人民”所有,则中国式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同样是一种文字戏法罢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