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率先接种中国疫苗 为何印尼医生却拒打(图)

发表:2021-01-14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3日起,印尼在大规模接种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的武汉肺炎疫苗
1月13日起,印尼在大规模接种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的武汉肺炎疫苗。(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目前全球武汉肺炎疫情非常严峻,印尼也不例外,尤其该国医护人员染疫死亡率更是全球最高,但这并没有阻止医护人员对于疫苗安全性上的担忧,有一些医生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拒打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所研发的疫苗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印尼政府在周一宣布科兴生物制造的武肺疫苗“CoronaVac”已经获得紧急使用授权,使印尼成为中国之外,全球第一个批准该疫苗的国家。此疫苗在13日上路的全国接种计划中,大约有150万名医护将会优先进行施打。

印尼医学协会(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表示,截至9日为止,印尼至少已经有259名医生染疫病故。该协会鼓励全国民众应该接种疫苗,协会负责人Daeng M. Faqih称,我们能够减少医护人员的大量死亡。

不过,有一名东爪哇省医生Yusdeny Lanasakti相当忧心此种疫苗的功效,我并不是拒绝疫苗,而是拒绝中国的科兴疫苗。另有一位医生Tri Maharani说,他们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讯息,以减少担忧,还提到自己曾经染疫,所以不会接种该疫苗。

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表示,疫苗接种将会从首都雅加达开始推展,印尼政府为了鼓励民众接种疫苗,而由总统佐科威(Joko Widodo)率先接种全国第一剂疫苗。萨迪金说,印尼木前的目标是67%的人口(约1.815亿人)接种疫苗,以期能够达到群体免疫。印尼政府预估将会耗时15个月来完成疫苗接种计划。

12日,巴西研究人员表示,经该国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科兴疫苗的保护效力是50.4%。而印尼则是根据65.3%防护力的临床数据来批准这种疫苗。世界卫生组织(WHO)所要求的保护力,最低必须要有50%。

印尼卫生部官员Siti Nadia Tarmizi称,拒绝接种疫苗的医护并不会遭到惩处,但敦促医务人员必须要保持警惕。

根据去年12月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仅有37%印尼人愿意接种疫苗;而40%受访者称会考虑;表明拒绝施打则为17%。

另外,首都雅加达的医师Agnes Christie Supangkat说,她并不会被说服,而且也不会接种疫苗,她指当局正急于遏制武汉肺炎疫情,但仅有少数实验已完成而已。

科兴疫苗的有效率令巴西当局相当失望

据中央社报导,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在10月19日披露,在巴西参加中国北京科兴生物公司和圣保罗布坦坦研究所共同合作研发的实验疫苗CoronaVac第III阶段人体试验的志愿者之中,有35%出现轻微副作用,包括头痛、接种部位肿胀等。

巴西有1.3万人接种了科兴疫苗的第3期临床实验,原先对该疫苗寄予厚望,但是其过程却是一波三折。最早,中国宣称其有效率可达90%以上,原本应在12月初公布测试结果,但延到12月22日仍然未公布,而后再推延15天,虽然在1月7日所公的有效率为78%,但遭受到质疑,其仅针对重症者的结果;13日再公布一般的有效率,却降至50.4%而已,结果令当局相当失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