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7.21被捕 蔡玉玲遭港台变相停职今提堂(图)

发表:2021-01-14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电台蔡玉玲为制作《铿锵集》7.21专题节目进行车牌查册而被捕,再遭港台叫停参与《铿锵集》制作。(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香港电台蔡玉玲为制作《铿锵集》7.21专题节目进行车牌查册而被捕,再遭港台叫停参与《铿锵集》制作。(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香港电台编导蔡玉玲制作《铿锵集》专题节目揭示反送中元朗7.21事件白衣人行凶真相,早前被港警指控进行车牌查册时“作虚假陈述”罪。港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指,管理层以案件进入司法程序为由,自去年11月至今停止蔡玉玲参与《铿锵集》制作,直斥管理层“未审先判”,变相将蔡玉玲无限停职。

《铿锵集》编导蔡玉玲早前被警方暂控两项“为取得道路交通条例下的证明书而作出虚假陈述”罪,案件1月14日下午2时半于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13日发声明指,工会代表将到法院声援蔡玉玲。

工会又接获消息指,由11月至今,蔡玉玲已被停止参与《铿锵集》制作。据了解,管理层指蔡玉玲案件的案情与港台制作有关,谨慎做法是有待司法程序完结,再作工作安排。工会直斥管方“此举变相将蔡玉玲无限期停职,只要同事的职务不涉及有关案件,看不到有需要停派工作,否则管方等同未审先判。”

编导蔡玉玲去年制作《铿锵集》专题《7.21谁主真相》,透过车牌查册查找在闭路电视拍摄到7.21当晚接载白衣人车辆的车牌,查出车主身份,并找车主访问。去年11月,她遭警方高调上门拘捕,指控她查册车牌时作“虚假陈述”。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电台节目制作人员工会主席赵善恩表示,蔡玉玲属于自雇性质的服务提供者,非包薪制,而是按项目支薪,因此管理层可不安排工作。但这不代表此举合理,因蔡玉玲是为制作港台节目而被捕及起诉,港台此举道义上是说不过去,更遑论是谨慎做法。赵善恩认为,蔡无限期“被停工”,等同是未审先判,“认定她是有问题”,做法令人质疑。

至于另一位敢言女记者、港台电视部助理节目主任利君雅,因向特首和港警尖锐提问而遭“蓝丝”投诉,去年10月遭港台延长试用期120日,管理层更重启对她投诉的调查。据悉,副广播处长冯建业承诺1月初交代调查进度,但至今仍未有任何消息。港台工会形容“非常不透明,从来都没有完整交代”。

利君雅“被延长”试用期1月底将届满,工会13日去信管方促尽快交代调查进度。赵善恩担心利君雅没有充足时间申辩,更忧虑管方最后以行政手段迫使利君雅离开。

港台发言人称,由于有关蔡玉玲的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不作评论;至于重启投诉利君雅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