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云秘密出逃 民企人人自危 富人移民激增(图)

发表:2021-01-15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去向不明,国内富豪移民纷纷移民外逃。
马云去向不明,国内富豪移民纷纷移民外逃。(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1月15日讯】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去年12月24日宣布对阿里巴巴实施了反垄断调查,但马云两个多月以来皆未露面,网上出现许多消息,例如说马云失踪、被关押,有媒体报导去年12月马云通过圣基茨护照已成功出逃。甚至也有海外媒体报导,1月8日娱乐大亨林建名因淋巴癌在香港跑马地养和医院逝世,马云也露面了。众说纷纭,扑朔迷离。

中共市场监管总局长杀气腾腾 巨型民企人人自危

中共政权持续加大对金融科技大咖的监管力道,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放话,除了对中国垄断之“果”,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外,更要着重“源头”治“因”、过程治“因”,防止“部分企业”凭借数据、技术、资本优势造成市场竞争失序风险。

“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张工接受中共官媒访问时指出,市场监管总局密切关注市场发展的新问题,将维护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作为市场监管重要着力点,不断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就是要明确传达无论线上线下都不能成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法外之地。

他指出,国家支持平台经济健康规范发展,平等对待所有企业,以保障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时也掌握市场的新趋势、新问题,防范部分企业凭借数据、技术、资本优势造成竞争失序风险。

张工强调,对垄断之“果”,会依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且更加着重于源头治因、过程治因,强化公平竞争审查。他还点名具有数据、技术及资本优势的行业要合力“协同监管”,齐心构建有序的竞争市场。要坚持治“果”和治“因”并重,对垄断之“果”,要依法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同时,要更加注重源头治“因”、过程治“因”。

马云去向不明 富豪移民激增

据自媒体“财经冷眼”报导,虽不能确定马云出逃与否,但去年中国国内就有大规模强收护照的行动,而护照更新、购买机票或拿签证都越发困难。

例如中国一位异议人士郭飞雄,就因护照被广东政府收缴,原先要去美国探病妻子,现在他已经出不来了,而他也被迫写信给李克强,这封信在海外媒体上引发热烈转载,目前中国国内能移民或能赶上移民末班车的人凤毛麟角,也需要非凡的勇气与智慧。

还有一位中国国内富豪移民,他家一共6个人,就有5个人成功拿到了美国国籍,这位富豪是恩捷股份实际控制人李晓明,凭借恩捷股份登上胡润2020富豪排行榜,身价高达人民币290亿元,稳坐云南首富位置。

根据2019年恩捷股份年报显示,2019年全年净利润高达人民币8.5亿元,去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5.8亿元,比同期增长22.5%,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43亿元,也比同期增长1.85%。

股东名单中发现除李晓明的弟弟外,他的妻子、女儿、儿子以及弟媳,都已成功入籍美国,虽他的弟弟未入籍美国,但却成功申请到美国绿卡,这意味着李晓明一家六口皆可长年居住在美国。

恩捷凭借着品质高及性价比高的锂电池隔膜,占据中国国内市场31%份额,处于垄断的地位,许多电动车及锂电池产品厂商皆为服务对象,例如中国国内客户为比亚迪、力神,国外客户为三星、松下等。

至去年年底恩捷股份市值达到人民币1,246亿元,李晓明和他一起行动的持股人,持股达到47.8%,换句话说他的家族财富达到人民币595亿元,公司年初从股价50元,到现在将近140元,股价涨了近三倍。

很多中国优秀企业家更換国籍

“财经冷眼”说,若经常关注中国国内企业家榜单,不难看出很多优秀企业家都更改了国籍,不外乎几个原因:子女的教育、业务拓展、海外上市、避税或者转移资产,例如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夫妇,公司在上市之前,其实已入籍新加坡,2020年占据新加坡首富的地位。

另提到潘石屹家族,潘石屹和张欣两夫妻创立了SOHO中国有限公司,而张欣很早是美国公民身份,小孩也都是欧美国家公民,有的在欧美读书和欧美创业,后来加入外国集团。

融创董事长孙宏斌和步步高董事长段永平也都是美国国籍,我们可以看出中国的富豪们,可以说通过加入外国国籍,中国公司也成了中外合资公司。

“财经冷眼”表示,对中国富人而言,别墅豪车是一种家常便饭,更多人开始考虑资产配置自由、子女教育自由及国籍自由。当然与其说是追求自由,不如说是追求生命财产的安全。

由上述几个中国富人的例子可以看出,他们都希望自己赚的钱能完整地保存并传承给下代子女。

“财经冷眼”说,在中国国内是没有法治的,也是没有产权保护的,都是人治,只要共产党说一句话,你的财产一夜之间就可以灰飞烟灭。

“财经冷眼”说,这些富豪们当然清楚把资产放在中国国内非常危险,只要钱在中国国内,迟早都会被打土豪分田地,这也是他们纷纷选择移民、拿外国护照,或者在海外成立信托公司的主因,就为了把资产能移转出去。

中国百万富翁移民全球第一位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OM)发布的2020年世界移民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移民数量高达2.72亿人,其中超过40%全球移民人出生于亚洲国家,移民国家数量最多来自印度,其次为墨西哥,中国则位居第三。

在2018年中国移民的百万富翁群体,占据全球百万富翁移民的第一位,中国富人移民特别多,数据显示浙江私营企业家有70%以上都移民了,不难看出移民不管在中国普通家庭中,还是在有钱人中,都已成为主流。

人口流向代表了未来的方向,就如同中国东北很多人往南方流动,也是一样的道理,中国东北经济条件较弱。

对于中国环境与移民现象,“财经冷眼”认为,美国始终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移民国家,移入的人口数最多,不管中共网军如何抹黑美国,也丝毫无法掩饰美国的光芒,人口流向最能说明问题,这么多的人口都从中国、印度流向美国,说明中国没有美国有吸引力、有前途嘛!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