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倡导原地过年 恶毒警告标语惹争议(组图)

发表:2021-01-16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方倡导民众原地过年,怪​​​​​​恶毒标语惹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官方倡导民众原地过年,怪​​​​​​异恶毒标语惹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今年由于愈趋恶化的武汉肺炎疫情形势,官方为了防控疫情蔓延,大陆多地政府、社区及企事业单位亦于近期积极倡导“原地过年”,并打出各种怪异标语横幅,来呼吁民众“非必要不返乡”。有的标语大打感情牌,有的标语则恶毒警告,如“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还有的标语含有经济诱惑。因此,也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热议。

中国人的传统中,无论是什么职业,或者无论来自哪里,中国人都非常讲究在过阴历新年的时候回家,感受温暖的“年味儿”。而除夕,在中国人心中也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在这个年尾最重要的日子,漂泊再远的游子也要赶着回家去和家人团聚,一起辞旧岁,迎新春。除夕当天,祭祖、守岁、团圆饭、贴对联、挂灯笼等习俗也是经久不息,流传至今。

但,今年却因为不断加剧恶化的武汉肺炎疫情,打乱了国人这一切回家团聚的计划。中共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早前就曾发布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积极引导错峰出行,倡导职工就地过节”。截至目前,国内已经有29个省市区倡导“就地过年”,并以发红包、派发消费券、增加落户积分等形式作呼吁。

除此之外,为了提醒及减少民众出行,中国多地,如社区、企事业单位等机构,纷纷挂出各类充满中共特色的横幅标语。

标语中有打感情牌的,如“留在当地过个年,不给家人添麻烦”、“今年春节不回家,过完春节看爸妈”、“没有攀比,没有纠结,唯有留守,逃过此劫!”“是否被逼婚?是否被相亲?何以解忧,唯有留守!”但有的标语则被网友指为恶毒警告,如“带病回乡不孝儿郎,传染爹娘丧尽天良”。

除了上述这些怪异标语外,还有的标语充满了经济诱惑,如:“今年过年不回家,2月收入更可观”、“与其返乡隔离十四天,不如留(江)苏多赚四五千”、“今年过节不回家,待在公司挣钱花”、“回家是冒险,钱包还会扁!过年留公司,亲情不会减”等等诸如此类。

网友表示,笑死了,各地劝留原地过年标语上线了。

据知未科技微博发布的消息,一些企业为了配合官方的防疫措施,亦开始争取员工原地过年,部分企业还制定了相应的措施。工厂为了保证供应量,也同样提高了待遇,例如宁德时代近期贴出过年期间招聘通知:底薪2300-2700的职位,经奖励后,总计金额合计达到1万3100元(人民币),并且还是扣完五险一金的纯收入。有许多网友纷纷表示,如果钱有这么多,过年是愿意留下来工作的。但也有网友认为,实际肯定没那么多、羊毛出在羊身上、只想说这肯定不是国企说的话,私企,那老板说话不跟放屁一样的?”

知未科技微博发布消息称,一些企业开始争取员工原地过年(图片来源:微博)
知未科技微博发布消息称,一些企业开始争取员工原地过年(图片来源:微博)

微博相关话题下,有网友表示,“阴历新年对中国人太重要了,回家不单单只是团圆,还有家里的老人,还有故乡、一年到头,就盼个团圆、建议增设一个想回家,但单位不准的选项、我们七天多发2000元,还有人回去、你觉得钱重要,可有人觉得回家更重要啊,也不是非要这笔钱不可、就地过年不可怕,可怕的是企业以此为借口让你加班。”还有网友表示,非常时期,只能是非常措施了,就地过年也能接受。

另有网友表示,已经被领导通知了,只能在工作所在地过年。

事实上,国内当前疫情形势确实不容乐观,河北、黑龙江等疫情重灾区的确诊病例仍然持续在增加。截至到15日,据中国官方统计的数据,全国共有2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惠七满族镇、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中风险地区共有80个,包括河北省38个、北京7个、黑龙江省13个、辽宁22个。

但临近中国传统阴历新年,小编也想在这里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各位读者朋友及国人:2021年,愿读者朋友们及国人都能安康、顺遂,平安渡过武汉肺炎这个劫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