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无症状爆增 中共篡改发展轨迹 证据疑曝光(组图)

发表:2021-01-20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近日中国各地出现大量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期河北、黑龙江、吉林等省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包括吉林的“1传143”超级传播者,成为这波疫情的特征。就在疫情已近失控之际,官方再次重新定义疫情发展轨迹,甩锅去年4月后的疫情都因境外输入所致。但这种说法很快让中共自己都站不稳脚跟。

新疫情特征:无症状感染者特别多

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20日发出的通报,1月19日0至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分布在吉林、河北、上海、黑龙江、北京、广东、浙江、四川、陕西、天津、福建。此外,无症状感染者也新增58例。

武汉肺炎
中国确诊人数居高不下。(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官媒《环球时报》指出,近期中国每日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居高不下,1月16日吉林更出现“1传143”的超级传播者,此人也属无症状感染者。这使得无症状感染者成为中国这波疫情的特征及防控重点。

对此,河北省疾控中心指出,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来自密切接触者、疫情调查、暴露人群,以及曾赴疫情传播区旅行和居住等4类人群。该中心同时坦言,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传播力不逊于确诊病例,这也成为中国疫情的一大挑战。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李侗也表示,中国无症状感染者的呼吸道病毒并不一定比有症状病例少,传播能力取决于自身病毒量多少及飞沫传播力。例如近日吉林的超级传播者就是一名培训讲师,即使不咳嗽,说话也能散播病毒。

疫情延烧 入境北京采“14+7+7”措施

由于河北近来出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者,紧邻河北的首都北京市神经高度紧绷,并采取一系列防堵措施。

据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千龙网”及共青团北京市委旗下的“北青网”报导,北京市政府发言人徐和建19日下午表示,北京市18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大兴区天宫院街道4个社区19日中午起采取“封闭式管理”。

中共北京市政府19日下午也宣布,对入境人员采“14+7+7”管理措施,即北京口岸入境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继续7天居家或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监测。至于从中国其他口岸入境人员,则要至少隔离21天后才可进入北京。

他还说,近期北京及其他地区相继出现入境人员结束14天集中观察后再确诊的情况,北京周边及中国多地也相继出现突发聚集性疫情,北京疫情移入风险陡增,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韩新星则于19日也宣布,根据疫情防控需要,19日中午12时开始,对天宫院街道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非社区人员、车辆禁止进入,社区居民“只进不出”,全部居家观察。

疫情难控 官方窜改疫情发展轨迹

在中国疫情陷入失控、国内经济严重受到冲击的情形下,官方再次藉官媒与专家之口重新定义疫情发展轨迹。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18日在接受央视专访时宣称,中共官方采取“严防死守”策略,总体上非常成功,去年4月后在中国发生的疫情,病毒都源自境外,早期中国境内传播的病毒已被阻断。

冯子健还提到,目前中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河北省,以石家庄、邢台为中心;另一个是东北,其中又以黑龙江省绥化市为中心。但他说,这两个疫情严重地区均是由境外移入才引起疫情爆发。

这样的说法也是中国国家卫健委14日对外宣布的“定调”。

中国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当天称,去年12月以来,中国境内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均为境外移入,是由已感染的境外入境人员或冷冻进口物品引发。

中共官方除了重新定义疫情的传播轨迹外,还动用各种宣传手段把爆发国变成抗议“模范生”,甚至通过影视作品来赞颂医护人员,但其中对首先对外“吹哨”的医师李文亮等人绝口不提。

政府隐瞒疫情 证据不断曝光

尽管中共官方全面掩盖疫情真相,但仍有相关证据陆续曝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务院在上周指出,基于此前未曾公开的文件及众多公开资讯,有理由相信早在中共官方承认发现首起确诊个案前,武汉病毒研究所就有数名研究人员出现感染症状。此外,美国务院还表示,中方在2016年起便研究一种从蝙蝠身上发现,与武肺病毒拥有96%相似的病毒,更可能秘密从事军事研究。

中国民众也按美方说法,将大陆媒体近10年对于冠状病毒的零碎报导进行整理,从中找寻蛛丝马迹,经过深入比对后证实,中共当局确实隐瞒了武肺疫情,同时还发现,武汉病毒实验室成立的目的就是敛财。

武汉肺炎
中国民众按美方说法,将大陆媒体近10年对于冠状病毒的零碎报导进行整理,结果发现中共在说谎。(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例如《湖北日报》2019年9月26日报导,武汉海关联合军运会执委会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演练活动,模拟了旅客通道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处置全过程;2017年2月23日澎拜新闻报导,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是中国建设P4实验室网络计划的一部分,“要研究世界罪危险的病原体”等。

武汉肺炎
中国民众按美方说法,将大陆媒体近10年对于冠状病毒的零碎报导进行整理,结果发现中共在说谎。(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此外,2015年该实验室带领人石正丽成功将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杂交,制造出能有效感染人体呼吸道的新型冠状病毒;2013年2月21日《济南时报》刊登文章称,新冠病毒进化能感染人类。

而在上周,中国科学院还再次公开表扬新冠病毒研究所研究员石正丽,称她是“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甚至大篇幅描述她对病毒研究的成果。

对此,中国学者张之林表示,民众对官媒零碎报导进行资料整理,得出的结论具有说服力,而此前被质疑外泄病毒的武汉病毒所研究员石正丽更与整个全球性灾难脱不了干系。

武汉遇难者家属群突遭解散

2021年1月14日,世卫专家成员抵达湖北武汉调查武肺病毒传播途径,武汉肺炎遇难者家属张海披露,当局得知工作人员要与家属见面后,将他们原本有90多人的微信群强行解散。

他气愤地说,“这个新冠病毒爆发以来,失去生命的都是普通人,并没有高官权贵,说明他们都知道,就是普通老百姓不知道。所以说,我始终对这一点感到特别的愤怒。我始终认为追责特别重要。”

而另一名武汉居民则无奈表示,他们了解当地疫情传播状况,但不敢讨论,“这是绝密的材料,不能说,...一说出来,我们都遭殃。”

事实上,中国疫情原比外界想像的还要严重许多,法新社曾披露,在2020年初湖北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前后,中国流感病例暴增至2019年的20倍,原本已不堪负荷的医疗体系因此雪上加霜。而这波发生在2019年12月的流感大流行,根据官方注记,不仅出现在武汉,邻近的宜昌和咸宁市更为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