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澳洲煤碳 学者:习近平的脸搁哪?(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0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下令抵制澳洲部分产品,却又间接购入澳洲煤炭。学者范世平笑称,习近平的脸搁哪里。
中国当局下令抵制澳洲部分产品,却又间接购入澳洲煤炭。学者范世平笑称,习近平的脸搁哪里。(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当局下令抵制澳洲部分产品,但传出他国出口至中国的煤炭多为澳洲煤炭。学者范世平说,证明澳洲战胜“战狼外交”,习近平的脸搁哪里。此外,陆媒报导,因贵州省政府负债债务率达207.73%,致使贵州茅台两度无偿转划股份给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两岸政策协会副秘书长张宇韶认为,有人想要黑“习近平爱将”陈敏尔的政绩。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无惧关系恶化 澳部长:买新疆产品应尽职调查
外媒纷纷撤出中国 台湾的机会来了?
2021年 中共最挣扎的一年
非10年前的丹麦 北京战狼外交踢到铁板
中共海外统战无孔不入 专家:应切断血脉抓住蛇头

中国对抗澳洲却买澳洲煤碳 范世平笑:习近平脸往哪摆?

中国当局近期为跟澳洲政府打贸易战,决定全面抵制澳洲的煤炭、龙虾等产品,并转向跟其它国家进口煤炭。不过,却又传出买到澳洲产品的消息。

《澳洲新闻网》报导,虽然中国政府已经下令禁止澳洲煤炭进口,但仍传出澳洲生产的煤炭,已透过其它国家的进口途径进入中国。

当地煤炭业者“Whitehaven Coal”即向外透露,为填补缺口,中国当局已转向俄罗斯、印度、印尼、南非、巴基斯坦等国家进口煤炭,但随后却出现一个有趣现象,那就是这些国家先向澳洲进口煤炭,随后再转卖给中国。中国当局虽然不跟澳洲购买煤炭,但绕了一大圈,仍是间接购入了大量的澳洲煤炭。

针对澳洲力抗中国一事,台师大政研所教范世平19日透过脸书发文表示,澳洲作为一个中型国家,与台湾差不多人口,且经济高度依赖中国,却敢对抗中国,而且看起来还快成功了,“这将会是一个国际关系的典范”。

针对中国当局抵制澳洲产品却仍购入澳洲煤碳,范世平说,中国当初不就是“柿子挑软的吃”才会拿澳洲开刀吗?就看谁撑的久,现在竟然被发现透过第三国来购买澳洲的煤,证明澳洲战胜了“战狼外交”,他讽说:“咱习大大的脸搁哪里啊!”

此外,针对澳洲的中国政策之演变,范世平也强调,拜登上台后才是好戏的开始。他认为,拜登若依循奥巴马的路线,就会重视南海,澳洲也会更重要。

茅台白送7000亿给贵州?张宇韶:有人要黑习近平爱将

三立新闻网报导,现任的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于2015年至2017年间是担任贵州省委书记,有媒体报导称他当时在贵州推动“扶贫计划”及诸多建设,让贵州2015年及2016年的GDP攀升至全中国前三名。

对此,张宇韶在网络直播节目《94要客诉》上表示,当时有台湾媒体持续报导相关消息,并称中国部分省分的GDP已经超越台湾,还有新闻在大肆宣传贵州省的进步状况。

不过,贵州省看似漂亮的“脱贫”数据,却遭到中国媒体披露全部都是假象,例如2020年贵州“独山县400亿烂尾楼事件”遭披露,且贵州省的债务率已经高达207.73%,约达人民币1.1兆元,远远超出100%的警戒线。

对此,张宇韶分析,陈敏尔被视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接班人选之一,却被传出这样的新闻,这用意是在警告习近平“大家底子都不干净”、“陈敏尔都在吹牛,那习近平过去在浙江的经验,是不是也是吹牛?”

张宇韶认为,消息披露出来后,陈敏尔不会有问题,因顶多是说他能力不好、爱唬烂,但也暗藏两玄机,包括:不要再造神,以及透露出习近平已经掌握对方的生死,因所有资料均由习近平掌控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