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全美告别演讲 寄语信念不变未来更好(图)

发表:2021-01-21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在离任前夜、1月19日(周二)通过白宫官网发布了对全美人民的告别演讲。在19分钟多的致辞中,川普总统说:“担任总统是一种无上的荣誉。”“谢谢你们给予我的非凡权力与责任。”
川普总统字里行间充满了对美国人民的关心尊重和对美国的深切热爱,他得到美国人民的真心拥戴、并且或将名垂青史当之无愧。图为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在离任前夜、1月19日(周二)通过白宫官网发布了对全美人民的告别演讲。在19分钟多的致辞中,川普总统说:“担任总统是一种无上的荣誉。”“谢谢你们给予我的非凡权力与责任。”

川普概括赞扬了他领导的政府的一些最伟大的成就,包括防疫、减税、贸易协议、经济、外交、国家安全、军队、司法以及和平进程等方方面面。

他赞扬了美国国内经济、股市的表现和快速开发的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疫苗。此外,他赞扬他的政府为在病毒大流行中复兴美国经济、并确保南部边界而做出的努力。

总统指出的其它成就包括史无前例的中东和平进程、对中共政权的坚决打击、美国太空部队的创建、自10多年前宇宙飞船计划结束以来首次用美国火箭发射的宇航员升空,以及恐怖组织头目伊朗的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和ISIS负责人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伏诛。

并且,川普总统说:“我很自豪,成为几十年来第一位没有发动新战争的(美国)总统。”

在演讲中,川普总统谴责言论审查制度和抹杀个人思想的集体主义思维。

他说:“禁闭自由和公开的辩论违反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和最持久的传统。”“在美国,我们不坚持绝对的一致性,也不执行严格的教条观念和惩罚性的言语守则。我们就是不那样做。”

同时,川普总统谴责政治暴力,呼吁美国人“摆脱党派的愤怒”。

川普表示其信念不动 努力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 且“未来更光明”

川普总统在演讲中剖白心迹,揭示当初他作为政治素人参选总统是因为“美国给了我很多,我想回馈一些”。而他的回馈方式是将美国人民放在第一位,从而“让美国保持伟大”。川普表示,即使任期结束,他的运动也将继续进行。

他说:“当我准备在周三中午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时,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发起的运动才刚刚开始。”“它无与伦比。”“相信一个国家必须为公民服务的信念不会消失,而只会日趋强大。”

并且,川普对未来充满了乐观的美好期望。

他说:“我们的信念将会坚定;我们的未来将比以往更加光明。”

“我以对于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孩子们的忠诚和快乐的心、乐观的精神以及至高无上的信心从这个雄伟的地方出发,最好的事情还在后头。”

川普未提及大选与拜登

告别演讲中,川普总统没有提及充满了欺诈与反抗欺诈斗争的2020年大选,也没有明确提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川普只是确认了新政府将于周三(1月20日)开始。

川普总统将不会出席拜登的宣誓就职仪式,那将标志着150多年来第一次,即将卸任的总统缺席就职典礼。

相反,在拜登的庆祝活动之前,川普总统将出席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为他举行的送别活动。

川普总统告别美国致辞全文

我的美国人民,

四年前,我们发起了伟大的民族努力,以重建我们的国家、更新其精神,并恢复政府对公民的效忠。简而言之,我们开始了使美国再次变得伟大的使命-对所有美国人而言。

在我结束美国第45任总统任期之际,我站在你们面前为我们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真正的自豪。我们做了我们来这里要做的事情–并做的更多。

本周,我们有一个新政府成立,为它在保持美国安全与繁荣方面的成功祈祷。我们致以最良好的祝愿,我们也祝他们好运–一个非常重要的词。

我要感谢使我们的非凡旅程成为可能的几个了不起的人。

首先,我要对我们的奇迹般的第一夫人梅拉尼亚(Melania)的爱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让我也对我的女儿伊万卡(Ivanka),我的女婿贾里德(Jared)以及巴伦(Barron)、唐(Don)、埃里克(Eric)、蒂芙尼(Tiffany)和拉娃(Lara)表示最深切的感谢。你们让我的世界充满光明和喜悦。

我还要感谢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他出色的妻子凯伦(Karen)和整个彭斯家族。

也感谢我的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专心的白宫工作人员和内阁成员;以及我们政府中所有不可思议的人,他们全心全意为美国而战。

我还想花一点时间感谢一个真正杰出的人员小组:美国特勤局。我和我的家人将永远对你们负债。我也对白宫军事局中的每个人、海军陆战队一号和空军一号的团队、武装部队的每个成员以及全国各地的州和地方执法部门,深表谢意。

最重要的是,我要感谢美国人民。担任总统是一种无上的荣誉。谢谢你们给予的非凡权力和责任。就是这样–一项伟大的头衔、一个巨大的荣幸。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尽管美国人将始终存在分歧,但我们是一个由令人难以置信、体面、忠实和爱好和平的公民组成的国家,他们都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取得非常非常的成功和美好。我们是一个真正伟大的国家。

所有美国人对我们国会大厦遭受袭击感到震惊。政治暴力是对我们作为美国人珍惜的一切的攻击。那永远不能被容忍。

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必须统一我们的共同价值观,超越党派的仇恨,铸就我们的共同命运。

四年前,我来到华盛顿,是赢得总统职位的唯一真正的局外人。我的职业生涯不是一个政治家,而是一位看着开放的天际线并想像无限的可能性的建筑者。我竞选总统是因为我知道,正在等着要扩大规模的美国面临新的耸立的高峰。

我知道,只要我们把美国放在首位,我们国家的潜力是无限的。

因此,我抛开了先前的生活,走进了一个非常困难的竞技场,但尽管如此,如果做得好,它仍然具有各种潜力。

美国给了我很多,我想回馈一些。

我们与这片土地上数百万勤奋的爱国者一起,建立了我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政治运动。我们还建立了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体系。这是关于“美国优先”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想使美国再次伟大。

我们恢复了原则,即一个国家之所以存在是为了人民服务。

我们的议程不是关于右翼或左翼,不是关于共和党或民主党,而是关于一个国家的利益,这意味着整个国家。

在美国人民的支持和祈祷下,我们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虽然)甚至没有人认为我们可以接近(我们的目标)。

我们通过了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减税和改革方案;我们比以往任何政府部门做的更多地大幅削减了扼杀工作的法规;我们修复了破裂的贸易交易,退出了可怕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和不可能的《巴黎气候协定》(PCA),重新谈判了单方面的韩国协议,并用开创性的USMCA(即美国与墨西哥和加拿大)取代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那是一项起到非常非常好作用的协议。

同样,而且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对中国征收了历史性和里程碑性的关税;与中国达成了新的协议。

但是在协议墨迹未干之前,我们和全世界都受到了中国病毒的袭击。当时正值我们的贸易关系迅速变化,数十亿数十亿的美元正涌入美国,然而,这种病毒迫使我们走上了一条不同方向的路。

全世界遭受了苦难,但是由于我们建立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经济,美国依然在经济上胜过了其它国家。如果没有(强大的)基础和立足点,就不可能以这种方式解决。我们将没有最好的数字。

我们还释放了我们的能源,并成为迄今为止世界第一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在这些政策的推动下,我们建立了世界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我们重新点燃了美国的就业机会,并为非洲裔美国人、西班牙裔美国人、亚裔美国人、妇女-几乎每个人,创造了创记录的低失业率。

在短短的几年内,收入猛增,工资猛增,美国梦得以恢复,数百万人摆脱了贫困。

这是一个奇迹。

股市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的记录,在这段短时间内达到了148个股市的高点,并提高了全美辛勤工作的公民的退休待遇和退休金。401(k)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过去我们从未见过像那样(好)的数字,并且,在大流行之前和之后都是如此。

我们重建了美国制造基地,开设了数千家新工厂,并拿回了漂亮的短语“美国制造”。

为了使工作家庭生活得更好,我们将儿童税收抵免额增加了一倍,并签署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儿童保育和发展资金扩大计划。我们与私营部门一道,确保获得承诺,为超过1,600万美国工人提供将来的工作培训。

当我们的国家遭受可怕的大流行病袭击时,我们生产的不是一种疫苗,而是两种破记录的疫苗,而且很快就会生产更多。他们说无法完成,但我们做到了。他们称其为“医学奇迹”,而这就是他们现在所说的:“医学奇迹”。

(换成)另一个主管部门可能需要3、4、5,甚至长达10年的时间才能开发出疫苗。我们在9个月内做到了。

我们为失去的每一个生命感到悲伤,我们保证在他们的记忆中一劳永逸地消除这一可怕的流行病。

当该病毒给世界经济造成惨重损失时,我们启动了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快的经济复苏。我们通过了将近4万亿美元的经济救济,挽救或支持了5,000万个工作岗位,并将失业率削减了一半。这些是我国从未见过的数字。

我们创造了医疗保健方面的选择权和透明度,并在许多方面与大型制药公司抗衡,但特别是我们努力加入最惠国待遇条款,这将使我们的处方药价格在世界各地中是最低的。

我们通过了VA选择(老兵选择项目),VA问责制、尝试权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刑事司法改革。

我们确认了美国最高法院的三名新法官。我们任命了将近300名联邦法官来解释我们的宪法。

多年来,美国人民恳求华盛顿最终确保国家边界的安全。我很高兴地说,我们回答了这一呼吁,并实现了美国历史上最安全的边界。我们为勇敢的边境警员和英勇的移民和海关执法(ICE)官员提供了他们需要的工具,这些工具可以比以往更好地完成工作、执行我们的法律并确保美国安全。

我们自豪地留给下一届政府有史以来最强大、最有力的边境安全措施。这包括与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历史性协定,以及超过450英里的强大新墙。

我们恢复了美国在国内的实力和美国在国外的领导地位。世界再次尊重我们。请不要失去这种尊重。

我们通过在联合国站起来支持美国并退出从未为我们谋取利益的单方面全球协议,收回了主权。北约国家现在付出的钱比我几年前到任时要多出数千亿美元。那时,那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正在为世界付出代价。现在,世界正在帮助我们。

也许是最重要的是,我们以近3万亿美元全面重建了美国军队-全部由美国制造。

75年来,我们启动了美国武装部队的第一个新分支:太空部队。去年春天,我站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看着美国宇航员多年来首次用美国火箭返回太空。

我们振兴了我们的联盟,并召集了世界各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站起来抗击中国。

我们消除了ISIS的哈里发,并结束了其创始人和领导人巴格达迪(al Baghdadi)的邪恶生命。我们坚决反对压迫性的伊朗政权,击毙了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份子伊朗屠夫卡西姆.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

我们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的首都,并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由于我们大胆的外交和有原则的现实主义,我们在中东达成了一系列历史性的和平协议。没有人相信这会发生。《亚伯拉罕协定》为和平与和谐的未来打开了大门,而不是暴力和流血。这是一个新的中东的曙光,由此,我们正在把士兵带回家。

成为数十年来第一位没有发动新战争的总统,我感到特别自豪。

最重要的是,我们重申了这样一个神圣的想法:在美国,政府对人民负责。

我们的指路灯、我们的北极星、我们坚定的信念一直是,我们在这里为美国高贵的日常公民服务。我们效忠的不是特殊利益集团、公司或全球实体,而是对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公民以及我们的国家本身。

作为总统,我一直以来的首要任务、我的不变的关心,一直是美国工人和美国家庭的最大利益。

我没有寻求最容易的进程;到目前为止,这实际上是最困难的。我没有寻求批评最少的道路。我进行了艰苦的战斗,最艰苦的战斗,最艰难的选择,因为那是你们选举我要去做的。

你们的需求是我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坚定的目标。

我希望这将是我们最大的遗产:我们共同使美国人民重新掌管我们的国家。我们恢复了自治。我们恢复了在美国没有人会被遗忘的想法,因为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有发言权。我们为每个公民都享有平等的尊严、平等的待遇和平等的权利的原则而奋斗,因为我们都是被上帝平等地创造的。每个人都有权受到尊重,有权让自己的声音被听到,并有权让他们的政府聆听。

你们忠于你们的国家,我的政府始终忠于你们。

我们致力于建设一个每个公民都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并养育自己的美好家园的国家。我们为每个美国人都可以拥有安全的社区和每个孩子可以进入学习的学校而奋斗。

我们倡导了一种文化,在这种文化中,我们的法律将得到维护;我们的英雄受到尊敬;我们的历史得以保存;遵纪守法的好公民理应收到褒扬。美国人应该对我们共同取得的一切感到极大的满足。

这太不可思议了。

现在,当我离开白宫时,我一直在思考威胁着我们共同享有的无价遗产的各种危险。

作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美国不断面临来自国外的威胁和挑战。但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危险是丧失对自己的信心,丧失对国家伟大的信心。

一个民族只有精神强大,它才能同样强大。

我们只有充满自豪感才有活力。我们与打动我们人民心中的信念一样充满活力。

如果对自己的价值观、历史和英雄失去信心,那么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长期繁荣发展,因为这些正是我们团结和活力的源泉。

始终使美国能够战胜过去的巨大挑战的是对我国高尚及其历史独特目地的不屈不挠和坚定不移的信念。我们决不能失去这种信念。我们决不能放弃对美国的信仰。

民族伟大的关键在于维持和捍卫我们共同的民族认同感。这意味着关注我们的共同点:我们共享的遗产。

这种传承的核心也是对表达自由、言论自由和公开辩论的坚定信念。

只有忘记了我们是谁,以及如何到达这里,我们才会允许在美国进行政治审查和罗列黑名单。那甚至都无法想像。

禁止自由公开辩论违反了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和最持久的传统。

在美国,我们不坚持绝对的一致性,也不执行严格的教条观念和惩罚性言语守则。我们就是不这样做。

美国不是驯服的灵魂的怯懦国家,拥有那样灵魂的人,他们需要得到庇护和保护以免于受到我们不同意的人的伤害。那不是我们。永远不会是我们。

在将近250年的时间里,面对各种挑战,美国人一直召唤着我们无可匹敌的勇气、信心和强烈的独立性。这些都是奇迹般的特征,这些特征曾经使数以百万计的不起眼的公民穿越野生大陆,开创了大西部的新生活。正是我们对上帝赋予的自由的深切热爱,因此我们的士兵去战斗,我们的宇航员进入太空。

当我回想过去的四年时,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一种情形高于一切。每当我沿着汽车路线出访时,都会看到成千上万的人。他们与家人一起出来,以便在我们过去时能站在那儿,并自豪地挥舞着我们伟大的美国国旗。它从未有一次不让我深深感动。

我知道他们不只是出来表达对我的支持;他们出来向我展示他们对我们国家的支持和热爱。这是一个自豪的公民共和国,我们共同相信美国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国家并团结起来。

我们是、而且必须永远是全世界中充满希望、光明和荣耀的土地。

这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必须维护的宝贵遗产。

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一直致力于做到这一点。从利雅得的穆斯林领导人大礼堂到华沙的波兰人民大广场;从大韩民国大会发言到联合国大会主席台;从北京的紫禁城到拉什莫尔山的影子,我为你而战,我为你的家人而战,我为国家而战。

最重要的是,我为美国及其所代表的一切而战–那就是安全、强大、自豪和自由。

现在,当我准备在周三(1月20日)中午将权力移交给新政府时,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启动的运动才刚刚开始。它无与伦比。

一个国家必须为公民服务的信念不会减少,而只会日趋强大。

只要美国人民对国家拥有深切而坚定的热爱,那么这个国家就没有什么不能实现的。我们的社区将蓬勃发展;我们的人民将会生机昌盛;我们的传统将得到珍惜;我们的信念将会坚定;我们的未来将比以往更加光明。

我以对于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孩子们的忠诚和快乐的心、乐观的精神以及至高无上的信心从这个雄伟的地方出发,最好的事情还在后头。

谢谢,再见。

上帝祝福你。

上帝保佑美利坚合众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