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赴约” 三个月来首度公开露面(视频)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1-20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阿里巴巴集 蚂蚁集团
1月20日,消失近三个月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首度公开露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月20日,消失近三个月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首度公开露面,以视频方式履行和乡村教师的“约定”。马云控制的蚂蚁集团等公司近几个月遭到当局的诸多干预,种种传闻也喧嚣尘上。

1月20日,中国多家内地媒体从阿里巴巴集团获悉,当天上午,马云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与全国100名乡村教师见面,并发表讲话,他说:“等疫情过去了,我们再见面!”

这是马云在公众场合消失近三个月首度现身。

随后,阿里集团内网也发布了一篇文章——《腊八节和老师们有个约定 马老师来赴约了》。

“马云公益基金会”也向媒体证实了此事。基金会负责人称,自2015年起,每年腊八节,基金会都在海南三亚举行“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不管多忙,马云都会到场给获奖的乡村教师、校长颁奖——这是马云和乡村教师们的“约定”。今年,受疫情影响,颁奖典礼首次由线下改为线上,马云也准时出现在线上会场。

据基金会负责人介绍,这段时间,马云研究教育公益,“前不久还去了并校后的乡村寄宿制学校桐庐县玉华小学。”

马云参加本次活动致词时,并未提到关于蚂蚁集团处置工作的进展,内容主要向颁奖典礼内获奖的教师致谢,并表示基金会在全国听到许多教师的故事,他感谢教师们的付出和贡献。

马云在视频中说:“这段时间,我和同事一直在学习和思考,我们更加坚定了全身心投入教育公益的想法。这不仅仅是因为我自己是老师出身,更重要的是,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关系重大。”

按照惯例,今年的马云乡村教师奖,同样颁给了100名乡村教师。

马云现身的消息传出后,阿里巴巴下午开盘后股价急涨,截至下午1时52分,阿里巴巴升9.9%,报268.4港元。收盘股价报265港元。

独立智库天钧政经在《马云打了习近平脸 两件事导致官方杀一儆百》中指出,拜登家族和中共权贵“白手套”叶简明的合作,无论是金融方面,还是贸易方面都有成熟的条件。在金融方面,合作双方可以把资金以投资的方式在全世界流转,一些欧洲和南美洲的小国主权财富基金也参与其中,并且利用可以避税的离岸空壳公司拆分资金,几经流转之后洗白。有些资金的拥有人甚至成为境外投资者,大摇大摆的进入中国大陆,享受外资才拥有的一些政策和信贷资源等方面的特殊待遇。

仅举一例,2014-2016年度,中国依靠对外货物贸易赚取了(出口总额减去进口总额)14,853.6亿美元。中国外汇储备在2014年6月达到历史高点的近4万亿美元之后,到2016年12月,官方数据减少了近1万亿美元。外贸赚取的14,853.6亿美元并没有令官方外汇储备数据增加,这意味着中国外汇储备至少流失了2万亿美元。

在2014年到2017年间,拜登家族和叶简明这些人的活动最为频繁,而恰恰也是在那个时间段,中国的外汇储备大量的、快速的流失。

习近平也发现了这个情况,怎奈错综复杂的金融结构令其哀叹,近年来只好不断发声,要求各部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而马云却在10月24日的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说,中国金融没有系统性风险,因为没有系统。中国金融还没有完全成熟起来,缺少健康金融系统……

马云的言论无异于打了习近平的脸。

马云发言批评中国金融监管后,其控制的蚂蚁集团上市被官方叫停,随后中国央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约谈蚂蚁集团要求整改。马云之后不再公开露面,导致外界议论纷纷,消息人士表示,他并未失踪,只是保持低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