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继续推进与种族灭绝国家断绝贸易关系(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1-21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集中营
新疆再教育营。(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时间1月19日下午,在英国下议院就一项贸易法案的修正案投票时,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遭受了严重的保守党内部反对,当时33名保守党议员投票反对政府,力争让政府取缔与种族灭绝国家的贸易协定。

综合英国媒体报导,贸易法案的修正案最初是在上议院提出的,它将使英国法院有权确定哪些国家的行动将被视为种族灭绝,并迫使政府退出任何贸易协定。但英国政府的立场是反对这项修正案。

前内阁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和格林(Damian Green)是支持这项修正案的33名保守派中的一员。该修正案规定,如果英国高等法院裁定某国家犯有种族灭绝罪,那将意味着自动撤销与该国的贸易协定。

国会议员以319票对308票,保住了政府的立场,但也几乎抹去了约翰逊首相在议会的多数票,使得该修正案最终没有在下议院被通过。在野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也支持该修正案。

反对分子跨越了保守党占多数的下议院的左右两派,包括对中国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待遇深表批评的右翼中国鹰派,以及左派党内支持人权问题上的议员。

前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出于良心而弃权,他曾参观卢旺达的种族灭绝地点。他告诉《泰晤士报》,他对这个问题感触“非常强烈”。

未在下议院通过的该法案,现在将返回上议院,上议院将提出一项新的“妥协”修正案,即在高等法院对种族灭绝案件作出裁决后,国会议员有机会对贸易协议进行表决。由前保守党领袖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爵士和前部长加尼(Nusrat Ghani)领导的反对派,现在将支持由上议院提出的这项“妥协”修正案。

邓肯・史密斯爵士说,反对派的规模表明,政府再也不能忽视反对方的呼吁。他说:“必须停止对中国和其它地方所谓的种族灭绝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无视。我们不会为了与种族灭绝国家进行贸易往来,而出卖我们的价值观。”

提出《贸易法案》(Trade Bill)修正案的跨党派上议员利物浦的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说:“战斗还没结束。我们将继续竭尽所能,确保维吾尔族和其他种族灭绝的受害者,有一条通过英国法院伸张正义的途径。”

许多保守党后座议员大声疾呼,以支持维吾尔族人民。加尼女士说,联合国安理会无权追究种族灭绝国家的责任,因为它已被俄罗斯和中共国“扣为人质”。

国防委员会主席埃伍德(Tobias Ellwood)表示,西方对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忍了太久了。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英国有义务抵抗北京,因为种族灭绝是“对全人类的罪行”。保守党穆斯林论坛(Conservative Muslim Forum)和英国犹太人代表委员会(Board of Deputies of British Jews)也支持奥尔顿勋爵的修正案。

在拜登政府就职前数小时,川普政府宣称,中共国通过大规模拘留、绝育和强迫劳动,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犯有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

该宣言使美国成为第一个正式指控北京种族灭绝罪的国家,国际公约将“种族灭绝”定义为“意图全部或部分消灭一个国家、民族、种族或宗教团体”。

即将离任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说:“我们目睹了中共党国有计划地消灭维吾尔人的企图。”

这一宣告是川普政府在关系恶化四年后,对北京的最后一击。乔・拜登(Joe Biden)曾将北京在主要为穆斯林省份的新疆的行动,标记为种族灭绝,并呼吁川普做同样的事情。

中共被“种族灭绝”术语的使用激怒了。新疆省宣传部副主任徐贵祥上周表示:“这种完全不着边际的编造关于新疆的‘种族灭绝’,是世纪大阴谋。”

美国盟国承受着效仿他们的榜样的压力。英国上周宣布了新措施,以防止维吾尔拘留营中的奴隶劳工产品进入英国的供应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