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誓就职第46任美国总统(图)

发表:2021-01-21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在史无前例的选举争议以及公共卫生与经济危机中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在就职典礼上,拜登承认他面临艰钜任务。
乔.拜登在2021年1月20日的就职典礼上宣誓就任第46任美国总统后发表就职演说。(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在史无前例的选举争议以及公共卫生与经济危机中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在就职典礼上,拜登承认他面临艰钜任务。

川普(特朗普)政府的4年之后,现年78岁的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老的宣誓就职的总统,也是继1961年约翰.肯尼迪之后的第二位担任总统的天主教徒。

在颠覆了许多传统的上任仪式中,拜登在宪法规定的周三(1月20日)中午进行宣誓,宣誓仪式由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主持。过程中,拜登将手放在了一本由他的第二任妻子吉尔.拜登(Jill Biden)举着的圣经上宣读了誓言。宣誓中,拜登要上帝帮助他。

他说:“我发誓捍卫和保护美国,因此帮助我,上帝。”

他在随后的发言中说:“我们将迅速而紧迫地前进,因为在这个危险的冬天,我们有许多工作要做。”

现在拜登领导的美国,本周报导的感染武汉肺炎(COVID-19)而死亡的人数超过40万,经济也陷入困境。12月份的零售数字疲软,1月份的失业人数上升。

然而,此前川普总统执政时期,直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月(2020年11月),美国的疫情、经济以及失业情况是持续好转的。

拜登对面临的密不可分的巨大难题的应对将因党派关系而变得复杂,而自从他的前任上司奥巴马时期以来,美国就深陷在那种关系中。

川普回归传统的理念以及要“排干华盛顿沼泽”(川普语)的想法与左倾政商精英的矛盾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集中爆发,川普阵营和广大的美国选民质疑以拜登为代表的左派集团涉嫌选举欺诈而“盗窃大选”,从而爆发了激烈的斗争,涉及司法、法院以及国会等各个部门。

冲突在2021年1月6日达到顶峰。当时有大批和平的川普支持者汇集首都华盛顿呼吁国会能够认证公正的选举结果,而不是饱受质疑的拜登的胜利。然而,混杂在人群中的极端暴力份子安提法(Antifa)的成员煽动、率领并裹挟着人群冲击了国会大厦。

之后,川普总统反复呼吁不要暴力。并且,虽然一直没有宣布竞选失败,但川普承诺会向新政府和平过渡权力。

尽管如此,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依然草木皆兵,由特勤局领导对华盛顿进行了封锁行动,动用涉及多达25,000名持步枪的国民警卫队成员。

因此,传统上以往挤满国家广场以听取新总统的首场讲话的群众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插满地面的旗帜,并由7英尺高的不可缩放围栏封锁而形成了截然不同的景象。

在白宫的典礼现场,周围也布满了高高的带有铁丝网的围栏,参加的只有政要、名人,没有群众。

出席如此重要仪式的人也为数不多,其中有前总统奥巴马夫妇、乔治.W.布什夫妇和比尔.克林顿夫妇、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和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夫妇。而出席的演艺明星有加加(Lady Gaga)、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和乡村音乐歌手加思.布鲁克斯(Garth Brooks)。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亦有出席,其因涉嫌从外国受贿目前正在接受FBI调查。

整个典礼以及其后的活动中,美国首都华盛顿很平静,没有暴力冲突发生。

就职仪式后,副总统候选人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中文译为贺锦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黑人副总统。

拜登的发言主要“围绕团结主题”,然而,拜登将于周三晚上签署一系列行政指令,并进行其它一系列总统事务,其中大部分是推翻川普总统时期的一系列政策,比如关于移民、边境墙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