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整顿传媒 美国之音高管“被辞职”(图)

2021-01-24 11:26 作者: 肖然

手机版 正体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
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刚刚就职两天,就迅速推翻川普政府的多项政策,“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执行长派克(Michael Pack)和美国之音(VOA)多位主管被迫离职。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前总统川普努力整顿被白宫称为“中共传声筒”的《美国之音》,但历经4年的法律程序,才于去年替换了高管。而这些努力在拜登刚上任两天就被逆转。 

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职后,即要求由前总统川普提名、参议院任命的“美国全球媒体总署”(USAGM)执行长派克(Michael Pack)离职,并任命在美国之音工作了近40年的记者赵克露(Kelu Chao)临时接替,负责美国对外广播事务。据前员工爆料,台长要求当局“遵守法律”,却被警卫赶出办公室。

USAGM是美国之音的直接上司,该机构的执行长必须得到参议院确认。

赵克露第二天便要求美国之音台长雷利(Robert Reilly)和副台长罗宾斯(Elizabeth Robbins)双双“辞职”。两人去年12月由派克任命,仅上任两个月。她还任命VOA记者洛佩兹(Yolanda Lopez)为代理台长。

此外,古巴广播局办公室(Office of Cuba Broadcasting)负责人夏皮罗(Jeffrey Shapiro)也在同一天“辞职”。他由派克任命为临时负责人,也是前白宫首席战略家班农(Steve Bannon)的盟友。

本月稍早(1月11日),在派克、雷利和罗宾斯的共同安排下,前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美国之音总部发表演讲,指出美国在最艰难时仍须确保自由的声音,呼吁不要替中共传声。《华邮》指,赵克露和洛佩兹的任命,标志着美国新闻机构恢复到派克上任前的状态。

川普执政下的白宫曾于去年4月指出,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美国之音,已沦为中共的传声筒,浪费纳税人的钱。

简报指出,VOA每年获得美国政府约2亿美元的资助,主要任务是向全球人士“清晰有效地介绍美国的政策”,然而,“今天美国之音经常为美国的对手,而不是为其公民说话。”

两个月后,川普任命派克为USAGM执行长,负责监管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自由欧洲电台、中东广播等对外广播机构,管理4000多名员工。美国政府向这些新闻机构每年支付6.37亿美元。

派克认为,自己与辖下的媒体机构肩负着通过国际广播,恢复美国公共外交的使命。

据《国家脉搏》1月22日报导,大选后,美国社会对媒体的信任度已降至历史最低点,超过半数的人不再相信媒体。

56%的美国人认为,新闻记者故意掩盖事实,报导假消息,或严重夸大其词,蓄意误导公众。

58%的美国人认为,大多数新闻机构在报导中刻意支持特定意识形态或政治立场,而不是以报导事实为准则。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看中国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donate
退党
ebook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