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修国安法 大律师公会主席遭喉舌狙击(图)

发表:2021-01-26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夏博义(图)希望任内可与港府探讨并加以修订港版国安法,因此遭北京喉舌连番狙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夏博义(图)希望任内可与港府探讨并加以修订港版国安法,因此遭北京喉舌连番狙击。(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1年1月26日讯】资深大律师夏博义(Paul Harris)日前当选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后,表示对部分“港版国安法”条文有忧虑,希望任内可与港府探讨并加以修订。其后夏博义遭香港多份左派报章连日狙击,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今日(26日)亦发表文章点名批评,指夏博义歪曲、抹黑港版国安法。

据《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大律师公会经常就香港人权和法治等议题发声,令北京不悦。《人民日报》今日的文章除了批评夏博义,还斥大律师公会,指其立场趋向政治化,以话语权影响社会,并助长“祸港乱港”的活动,文章还抹黑大律师公会为“煽暴者”、“纵暴者”,严重挑战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

除了喉舌《人民日报》,香港左派报章《大公报》今天亦发表3篇文章和评论,批评夏博义。而另一左报《文汇报》昨日也发表社论抨击夏博义。

香港资深大律师兼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对此表示,夏博义的说法只是香港法律界的常识,又指除非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人大常委会可以自我约制,不会将手中权力用尽,这样香港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才可成功运作。

梁家杰批评中共官媒近日言论是“过河拆桥”、“过桥抽板”,如同宣告香港“一国两制”提早结束,质疑相关言论若在97年香港主权移交前发表,“香港这23年不可能顺利回归”。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