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暂停部分军售波及台湾?国防部回应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28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美国宣布暂停部分军售,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表示,目前所有美方对台军售案都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不受影响。
针对美国宣布暂停部分军售,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表示,目前所有美方对台军售案都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不受影响。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国务院暂停针对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军售案。对此,外交部28日表示,台湾未列美方相关名单中,不受影响;国防部表示,所有美对台军售案目前都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此外,中共军机今天再度派出6架共机侵扰台湾空域,这也是国防部在2021年首度在一日内,两度发布共机进入台湾空域的动态。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拜登上台导致台美关系生变?新民调出炉
央视释军演片模拟攻台 国军与网友回应
海陆突击艇首曝光 秀高机动力和科技力
想武力犯台?美国防官员祭4招反击
不对称作战武器 国军展示雷达飞弹车组

美暂停部分对外军售 国防部:台湾不受影响

中央社报导,国务院暂停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John Trump)所批准的部分军售案,其中包括出售沙国的弹药,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F-35匿踪战机包裹军售,后续将进行更缜密的审查。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针对任何新上任政府来说,这般检视是“例行工作”,以确保军售能够“增进我国战略目标”。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国务院暂停出口相关武器给若干国家,但台湾并不在这些国家的名单中,因此不受影响。目前外交部并未收到美方通知,说将改变对台军售的内容。

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也表示,目前所有美方对台军售案都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不受影响。

共机28日再扰台西南空域 国防部2021年首度一日发布两共机动态

自由时报报导,国防部28日晚间6时、9时,分别在官网“即时军情动态”上发布各一份“中共解放军进入我西南空域活动情况”。今日总计有6架侵扰台湾,这也是国防部2021年首次一日两度发布共机动态。

依据国防部公布的第一分图资,2架“歼10”战斗机从东沙岛北方空域由西转向东飞行,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一段距离之后,接着转往南飞行一段距离之后,随即再转向西飞离台湾防空识别区。

至于“运8”电侦机及“空警500”预警机都是由中国广东、福建省交界处外海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并飞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后续则依照相似路径飞回至中国内陆,其中“运8”电侦机竟是一路朝东南航向飞出了台湾防空识别区,在飞航至巴士海峡空域,接着再折返依相似路径再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后,才飞返中国内陆。

依据国防部公布的第二份图资,2架“歼10”战机航线跟今天白天袭扰西南空域的“歼10”战机相似,都是从东沙岛北方空域由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空域,随后再略为转向西南飞行了一段距离后,随即再转向西北飞离台湾防空识别区。

在国防部今天首度于一日内两度发布共机进入台湾空域的动态前,上一次发生同样状况已是2020年10月28日,当时是上午出现1架“运9”通讯对抗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傍晚又出现1架“运8”远干机进入相同空域。

本月中共军方派出共机袭扰台湾西南空域频繁,依据台湾国防部公开资讯,共机在1月间,已有24日扰台空域纪录,没有扰台纪录,仅有元旦、8、10、21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