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一时逃不过一世 欠钱不还 果报惊人(图)

发表:2021-01-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逃一时逃不过一世,欠钱不还,果报惊人。
逃一时逃不过一世,欠钱不还,果报惊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欠人的钱就像存钱在银行增长利润一样,一天不还一天增多,时值年末,欠钱的赶紧还钱吧,世间连做人的本质都做不好,怎么能求财得财呢。

世间人无明,以为欠了人的钱不还就是自己的了,自己就能发财了,殊不知,头顶三尺有神明因果一分不会错乱。

钱这东西,说不清,道不明,但欠钱不还,果报惊人,欠钱的事,非常多见,不过背后所要承担的恶果也会很严重。下面有几个小故事就能说明这个道理:

1、欠银三分,作猪偿还

南安县山间,有居民夜起,见邻舍有一人,驱一人入其门,其人不肯入,且曰:“吾仅欠渠银三分,何得便入?”驱者以杖打之,遂入。居民颇以为怪,明早询之,则邻舍已生一猪,民复疑,猪所值不止三分!未几,猪堕圊亡,竟有一人,以三分银买之,民疑乃解。

2、欠他五金,作驴偿还

姑苏人金龙川有一位妻弟,在南濠开了一家面坊。他家人抽打面坊的一头驴,那驴子忽然说人话了:“我欠你家老主人五两金子,所以投胎做驴为你家卖力气,你为什么还要打我?”

家人听到后大惊,就把驴子说的话拿去询问驴子的主人。主人取出他父亲的旧帐本翻查,果然找到写有欠黄金五两的旧借据一张,于是就把借据拿到驴子面前撕碎了,对驴子说:“我已经免去你的旧帐了。”驴子听到后走了几步就倒地而亡了。

3、欠钱十吊,投胎为儿

一个人欠了邻居10吊钱,邻居得急病去世了,钱没有还上。后来这人妻子怀孕了,临盆那天,这人看见离去的邻居,对他说“我讨债来了”,说完进了产房,然后妻子就生了。

孩子生下来不断得病,请了许多大夫也没看好,等孩子夭折以后,算算请大夫、抓药正好花了10吊钱。这人恍然大悟,原来孩子是邻居托生的讨债鬼啊!

所以应当还的就还,前世欠的也要还,了结就轻松了!

4、讨债投胎,一文不剩

新城王大司马家有个帐房先生,虽然一辈子没做过官,可在大司马府管钱粮,几年下来也是家底殷实。

有一天,他做了一个怪梦,梦见一个人走来,说道:“你欠我四十千钱(相当于四十两银子),快还我!”帐房先生一愣,还没来得及回答,那讨债的就迳直进了家门。

醒来之后,妻子生了儿子。帐房先生恍然大悟,知道儿子就是那个讨债鬼,但也是前世夙缘,无可奈何。于是,他就拿出四十千钱,另外放在一个地方,只要是给儿子吃饭抓药买衣服等等的所有花费,都从那里取用。

等儿子三四岁时,再去查看余钱,就只剩下七百钱了。恰巧,奶妈抱着儿子过来,跟帐房先生调笑嬉闹,帐房先生开玩笑似地说道:“儿子,你那四十千快花光了,我看你怎么办啊?”话音刚落,儿子脸色突变,脖子一歪大眼圆睁,已然气绝。

随后,用剩下的钱给儿子安葬妥当,连一文钱都没剩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