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行政令不利美国 拜登被批背道而驰(图)

发表:2021-01-30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乔・拜登(Joe Biden)上任总统一周多的时间就签署了30多项行政令推翻川普总统的美国优先的政策。(图片来源: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乔.拜登(Joe Biden)上任总统一周多的时间就签署了30多项行政令以推翻川普总统的美国优先的政策。(图片来源: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乔.拜登(Joe Biden)上任总统一周多的时间就签署了30多项行政令,颠覆了川普总统执政时期的一系列有利美国的政策。共和党指责拜登与他说要“团结”的承诺背道而驰。此外,拜登以频繁行政令代替立法的做法也让他备受诟病。

拜登的30多项行政令涉及从应对武汉肺炎病毒大瘟疫,到环境和气候,以及移民和种族等一系列问题。

1月28日(周四),拜登用行政令废除了一项川普总统制定的禁止美国对外援助资金用于执行或促进堕胎的规定。拜登试图利用行政令清除前任川普总统的基本政策,例如拜登停止了美墨边界墙的建设,恢复了允许变性人在美军中服役的规定。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1月28日终于发声批评拜登,他指责拜登一上任就依赖于行政令的这些做法,与他和民主党承诺要达成两党共识和全国团结的承诺背道而驰

麦康奈尔在参议院的讲话中表示,拜登在竞选期间作为总统候选人时曾经指责川普总统说,“除非你是独裁者,否则你不能通过行政令作为立法”。麦康奈尔暗讽拜登现在就成了他自己说的独裁者。

连极左的《纽约时报》也对拜登表示了不满,纽时在1月27日刊登了一篇社论,标题是《对行政令松松手吧,乔》(Ease up on the Executive Actions,Joe)。

纽时在这篇社论中说,“这不是制定法律的方法。……从设计上讲,这类(签发行政令的)行动在实现目标上比立法受到更多的限制,而超出总统职权范围的方面则会受到法院干预”。

文章中还指出,拜登在竞选期间,经常吹捧他自己寻求妥协的技巧,并认为这是他胜过川普先生的理由,那么现在美国面临着多项重大挑战,从瘟疫、全球衰退,多年的安全网和机构问题,到信任受侵蚀,等等,现在应该是新总统(指拜登)向美国人民展示一个更好的国家会发生什么样的永久变化。

拜登在1月28日表示,他最近以行政令而不是“启动任何新法律”的行动是为了“抵消川普造成的损害”。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公关总监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发了一系列推文为拜登受到的批评进行辩护,并说:“当然,我们也在追求立法议程。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努力工作以求通过美国救援计划,这只是开始。”

拜登政府正在推动1.9万亿美元的应对瘟疫援助计划,希望获得国会通过。该援助计划是川普总统离任时留下的一项任务的后续进展。

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Jen Psaki)为拜登辩护说,拜登所做的事情是他“迫不及待地要推翻前任政府的有害行动”。

麦康奈尔则嘲笑拜登在白宫第一周的30多项单方面的行动正在伤害美国工人,让美国工人的工作机会和收入都在“迅速缩水”。

相关报导:石油业批拜登是工作杀手 会减百万份工作(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