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国徽?民进党吁国民党别占国家便宜(图)

发表:2021-01-31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立法院会表决通过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主决议,对于现行国徽与国民党党徽相似,要求内政部在两个月内提出评估报告。此事也引发蓝营反弹,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对此回应。资料照。
中华民国立法院会表决通过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主决议,对于现行国徽与国民党党徽相似,要求内政部在两个月内提出评估报告。此事也引发蓝营反弹,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对此回应。资料照。(图片来源: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1日讯】中华民国立法院会前天表决通过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主决议,对于现行国徽国民党党徽相似,要求内政部在两个月内提出评估报告。行政院昨天表示,此案是高度政治性的议题,须审慎评估各方冲击,从长计议。此事也引发蓝营反弹,民进党立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对此表示,国民党自欺欺人说国徽、党徽不会混淆,呼吁国民党格局放大,主动修改党徽,别占国家的便宜,反而是国民党成长的一条路。

政院:改国徽高度政治议题 须有共识从长计议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时力的提案主张,有鉴于现行国徽跟国民党党徽的外表难以区别、有混淆之疑,而世界各国的国徽多以国家特色、文化来传达国家精神,而台湾现行的国徽并不能彰显国家意象,为了使人民有足以传达国家精神的意象图腾,要内政部评估是否有更改现行国徽的必要性,以及有关的修正机制。

内政部次长陈宗彦29日说,尊重立法院的决议,内政部会审慎研议,于两个月内提出评估报告。

行政院秘书长李孟谚30日表示,确实国徽与国民党党徽外型非常相近,可能造成混淆,但是更改国徽是高度政治性的议题,需有社会各界的共识,也得考量实务面的可行性,须从长计议,审慎评估各方的冲击。

民进党吁国民党别占国家便宜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29日针对评估修改国徽一事回应称“过去从未发生过民众分不清楚党徽与国徽的情况,在疫情严重的当下,这个问题并非人民关切的议题”;前总统马英九30日也表示,国徽、党徽两者之间还是有差、不同,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则反问蔡英文总统,若修改国徽,会涉及修宪,要请问蔡对此的态度是什么。

郑运鹏对此在脸书上回应,因历史缘故,从国旗、国歌、国徽等代表国家之图腾,“都和国民党有高度重叠”,除了识别容易混淆外,法律位阶也会有不同见解,“长期以来都有要求修改的民意”。

郑运鹏还表示,民进党身为执政党,内部当然有类似意见,但由于牵涉到高度国民感情,所以党团成员不会轻易动工,不过在野党提出来,党团也给予尊重。

郑运鹏反讥,“国民党对这样的提案,例如党产、转型正义,一向采取本能膝盖反应的理由,讲什么国人不重视、会引起政治对立等等,能闪则闪,并没有去从台湾民主法治化后的宪政层次去自我反省、主动提出方案”,他认为,国民党选择永远站在保守光谱上,可说是非常可惜。

至于国民党表示“国徽党徽大小车轮不一样,国人不会混淆”,郑运鹏认为,这种说法太自欺欺人,“我保证如果这个时代两个图案拿去申请专利,其中一个一定被认定是抄袭”。

郑运鹏最后强调,尊重内政部以凝聚全国的向心力为前提,进行检讨,并呼吁国民党若能够格局放大,主动修改自己的党徽等图腾,自行与国徽做出区隔,“不要占国家的便宜,反而更是国民党成长的一条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