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共谍案 向心夫妇再被声请限制出境(图)

发表:2021-02-01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向心、龚青夫妇被限制出境及出海,如今期限将届满,因此北检已声请最后一次的延长限境2个月。资料照。
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向心、龚青夫妇被限制出境及出海,如今期限将届满,因此北检已声请最后一次的延长限境2个月。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自称共谍的“王立强”,先前在澳洲揭露北京介入台湾大选,引来台北地检署启动调查,于前年11月依违反国家安全法之发展组织罪名,谕令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向心、龚青夫妇限制出境及出海迄今。今年2月13日期限将届满,因此北检已声请最后一次的延长限境2个月,另向“五眼联盟”之一的澳洲请求司法互助,积极调查中。

据《自由时报》报导,王立强先前在澳洲揭露北京介入台湾大选,以及试图渗透澳洲国会等情报,除了台湾方面展开侦办外,澳洲警方也证实已对王展开了调查。至于被王指涉的向心夫妇,则在2019年来台后被检警传唤,讯后被限制出境与出海迄今。

检调获报,于2016年间向心夫妇申请汇入1亿元新台币成立公司,打算来台投资房地产,事后则被投审会以有国家安全为由拒绝,2人曾经提起诉愿,但也被驳回。据悉,向心对检调供称,先前的申请投资案虽被驳回,但是近年他们几乎每月来台会面商界人士,就是为寻找投资机会。

据悉,向心夫妇庭讯时否认有渗透台湾及发展组织,坚称不认识王立强,且对于卷入共谍案觉得冤枉。北检则持续清查亲共政党、宫庙及商界人士,厘清是否与向心以及中国创新有金流关系。

为了避免涉讼被告在侦查或审判期间,面临着被长时间的限制出境及出海,2019年立法院新修刑事诉讼法第93条之3规定,有关于侦查中及审判中的限制出境、出海期限。而在侦查中案件,检方对被告限制出境、出海,是不得超过8个月的,如果认为有继续限制必要,应于限制期间届满之前,附具理由向法院声请延长,初次延长则不得超过4月、第2次则不得超过2月,延长以2次为限。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