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已失控?哈尔滨单元楼突封闭(图)

发表:2021-02-01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示意图: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进入2021年2月份,武汉肺炎疫情依旧持续不断。根据官方通报,目前尤以黑龙江地区疫情为最重。此外,据网友爆料,原来定于2月3日就解封的哈尔滨道里区群力省公务员小区,突然连单元楼都要封闭。突如其来的变化令当地民众惊恐不已,纷纷连夜排队买菜。但目前未见官方对此有任何报导。

综合陆媒报导,1月31日单日,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包括境外输入病例9例,分布在上海4例、北京2例、天津1例、湖南1例、广东1例;新地本土确诊病例33例,包括黑龙江22例、吉林10例、河北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病例16例,其中包括6例境外输入病例。

目前本土确诊病例最多的依然是东北地区。其中黑龙江省新增的22例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绥化市望奎县9例、哈尔滨市呼兰区6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3例、哈尔滨市道里区2例、哈尔滨市南岗区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9例,分布在绥化市望奎县6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1例。

不过,在官方的通报中,依然没有公布患者的活动轨迹及相关的详细情况。因此也一直为网民所诟病,纷纷在微博相关话题串下留言抱怨:“轨迹能不能说一下,知道了还能防着点,天天靠猜的!”

此外,哈尔滨疫情恐比官方通报的要更为严重。据网友爆料,1月31日晚间,哈尔滨市道里区群力新城中区的居民突然接到通知,称从2月1日起这个小区开始封闭单元。当地居民得知消息后,纷纷下楼连夜排长队买菜,准备度过下一个更艰难的居家隔离。据悉,该小区是省公务员小区,居民大多都是政府各部门的公务员。该区自1月22日开始实施封闭管理,原定于2月3日解封,但熟料现在封控却更为严格了。当局出动大量防疫人员为封单元楼做准备。目前,尚未见官方报导。

另外,31日晚间,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化街44号2单元发现一确诊患者者,因此,与之相邻的同一栋楼的1、3、4、5、6、7单元也都被封闭管控。

另有视频显示,31日,哈尔滨市呼兰区顺南小区内,防疫人员进行大肆消杀;还有视频显示,哈尔滨市道外区梧桐郡小区所有居民被带走集中隔离,冰天雪地之中,停满了接民众去隔离的大巴车。

由于中国官方惯于隐瞒疫情真实情况,因此外界质疑,东北地区疫情实况恐比官方通报的要更为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