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之女诗作恶评如潮 (组图)

发表:2021-02-03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平凹 女儿
中国知名作家贾平凹的女儿贾浅浅发表的诗歌引发广泛质疑。(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知名作家贾平凹的女儿贾浅浅发表的诗歌引发广泛质疑。不少人评价她的文字是“垃圾文字”。

唐小林:贾浅浅爆红 突显诗坛乱象

中国文学艺术界刊物“文学自由谈”微信公号发布的2021年第1期文章<唐小林:贾浅浅爆红,突显诗坛乱象>,近日引发民间热议。截止2月3日凌晨,微博上以“ 唐小林谈质疑贾浅浅诗歌”的内容,已吸​​引了92.8万人关注。

文章开篇写道,“在诗坛乱象丛生的今天,形形色色的闹剧,真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隔三差五就会上演一幕幕可悲可笑的大戏。仿佛是在一夜之间,诗坛又冒出了一个红得发紫的诗人,其蹿红的速度,其他人不要说乘高铁,即便是坐上火箭,也未必追赶得上。这位突然爆红的诗人,名叫贾浅浅。”

文章指出,贾平凹的女儿贾浅浅“之所以受到追捧以至突然爆红,是因为有无数看不见的手在翻云覆雨、兴风作浪。除了贾平凹不遗余力地透支自己的名气,直接为贾浅浅助推、站台,更有一帮文坛哥们儿低首下心地拼命忽悠、集体起哄。”

文章列举说明,贾浅浅的诗歌《那年,那月,那书》,“他忽然清清嗓子对我说/嗨,我叫迈克,是来西安的留学生/你看的什么书/《废都》。我答道,并且努力把窝着的书角展了展/废都?那是什么意思呢/那个老外耸耸肩”。该诗收录于贾浅浅新出版的第三本诗集《椰子里的内陆湖》。

“文学自由谈”文章质疑,“这与诗歌怎么能够捆绑在一起,更无法想像,那些出版商们为何要如获至宝、争先恐后地包装出版。”

此外,文章还批评称,贾浅浅的诗歌中有“无数的错别字和各种硬伤”。例如,《梦在左,灵魂在右》中的“风骤雨横,门掩苍(沧)浪之水”,《Z小姐的雨天》中的“一只(支)烟的功(工)夫,她和这个世界都陷入沉默”。

该文发布后,关于贾浅浅的争议顿时席卷网络。网友纷纷曝出其多处有争议的诗作,例如使用“屎”、“尿”等不雅词汇等。

公开资料显示,贾浅浅是西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贾平凹文学馆常务副馆长,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副主席。贾浅浅的父亲是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贾平凹,贾平凹在中国文学界颇负盛名,他的许多小说都曾入选学校教材。

值得注意的是,贾浅浅还曾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其父亲贾平凹也曾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文学院院长,父女曾在同一所大学任职。

对于贾浅浅的诗作,网友们纷纷在微博留言,“写作水平连孩子都不如”、“没有任何学术成果的副教授”、“女凭父贵”、“写成这样不可怕,能发表才可怕”、“怪不得韩寒说啥也不加入作协”、“屎尿屁二代”、“作协就是眼明心瞎”、“全是垃圾”、“文殇”、“中国文学最恶心事件”等。

对于此次风波,贾平凹父女都暂未作出回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