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说了实话:疫苗接种恐成“持久战” (图)

发表:2021-02-03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默克尔  疫苗  武汉肺炎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3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参加了各州州长与疫苗生产商代表等举行的“疫苗峰会”。同时强调,由于武汉肺炎病毒的不断突变,人们需要做好长期接种的准备,就像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更新版本一样。

德国总理默克尔2月1日与各联邦州州长召开所谓“疫苗峰会”后表示:“这就和流感疫苗类似,每次出现新的变异,人们都必须重新接种新的疫苗”。

她强调,在疫苗接种方面,绝对安全的保障是不存在的。“如果病毒又出现变异,且疫苗无效的话,那么我们将要从头开始。”所以她估计,为了遏制武汉肺炎病毒而进行疫苗接种恐怕需要耗时数年,像一场“持久战”。

默克尔表示,政府将在8月底左右向全民提供疫苗能力的承诺仍然有效。尽管有些疫苗交货上有些延迟,但柏林方面得到了确认消息。供货方在每一个季度内可以提供的疫苗总数量是可以保证。而且,联邦政府和各州正在制定一份“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以简化流程,保证疫苗接种的顺利推进。

外界认为德国疫苗接种进程过于缓慢,默克尔认为有多种原因造成了这一状况。首先欧盟境内的产能相对有限,以及欧盟在谈判责任条款方面花费了很长时间。此外,欧盟并未以紧急状态为由,加速疫苗的审批。“这样的做法是有充分理由的,因为疫苗需要信任。”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Jens Spahn)1月31日表示,在疫苗短缺情况下,如果俄罗斯卫星V疫苗(Sputnik V)和中国国药疫苗(Sinopharm)获得欧盟批准,就考虑使用这两国疫苗。他说:“无论疫苗是在哪个国家生产的,如果安全有效,就能帮助应对疫情。”

施潘1月31日对《法兰克福汇报》报表示,疫苗必须得到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批准,但使用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没有根本性障碍。虽然德国对中国和俄罗斯的疫苗持开放态度,但迟迟未获批准。

他表示,希望疫情能在年内得到控制,不要迎来“新冠二周年”。

今年第一季度德国仍然面临“疫苗紧缺的艰难时期”,这一困境或持续至4月。

施潘2月1日晚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称,无法促成疫苗的供货速度加快,哪怕用钱也无法做到。这是制造商传递出来的明确信息。因为金钱并不是在其中起主导作用,只有等到第二季度才会出现明显改善。

据德国主管疫苗和生物医学的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Paul-Ehrlich-Institut)统计:截至1月29日,全德国共有170万人接种了武汉肺炎疫苗。其中有69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他们的年龄在56岁至100岁之间。

该机构对这些死亡案例进行了调查,认为“没有理由认定这些人的死亡是由疫苗直接造成”,因为他们都是有基础病的患者。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