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1/8染疫患者出院后5个月内死亡(图)

发表:2021-02-05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后遗症
2020年4月30日,一名患者被送上救护车。(图片来源: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5日讯】英国国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第一批“康复出院”的染疫患者中,约八分之一的人在出院后5个月内死亡。这个惊人的数据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武肺长期后遗症的担忧。

数据显示,1/8英国康复患者出院后5个月内死亡

外媒报导,目前全球确诊感染病例已经过亿,但中共病毒对人体的长期影响仍有大量未知领域。

我们曾经以为,病毒一旦消灭,人体就会康复,恢复正常。然而,全球越来越多的康复患者跟踪调查发现,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虚弱、疲劳、大量脱发、气喘、肌肉无力、肺纤维化、味觉嗅觉永久丧失、甚至产生幻觉……

据莱斯特大学和英国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英国首批出院的47780名染疫康复患者中,有29.4%的人因为严重的并发症,不得不在140天内重回医院,另有约12.3%的患者最终难逃死亡。

有数据显示,1/8英国康复患者出院后5个月内死亡。

武汉肺炎患者相比其他住院患者的再入院率,居然高出3.5倍,死亡率高7倍。

该研究负责人表示,这是针对出院新冠患者的最大规模研究。

“患者看上去康复回家了,但他们正经受武汉肺炎长期影响,不得不返回医院,之后死亡。近30%的患者都会因病重回医院,这个比例真的很高。”

报导中提到,26岁的英国人Lyth Hishmeh,之前身体都很好。染疫后住院治疗,出院已经8个月了,仍然被疲劳、头脑迷糊、胸痛、心悸、消化问题、短期失记等后遗症折磨。

来自利物浦热带医学院的流行病学家Paul Garner教授也表示:感染后三个多月,他不能躺在床上超过三个小时,否则会觉得喘不过气来。如今7个月过去了,他依然非常疲倦,精疲力竭。

染疫患者出现严重幻想后遗症 

更恐怖的是,部分染疫患者出现幻觉后遗症。

2019年底,中国武汉爆发了武汉肺炎病毒疫情,之后迅速蔓延全球,导致全世界迄今为止逾180.5万人死亡。武汉病毒令人闻之丧胆,但这一切还远远未结束。近期又有研究发现,有极少数得过武肺的患者,突然出现精神异常症状,甚至幻想杀掉自已的孩子。

《纽约时报》2020年12月29日报导,纽约艾米特维尔南橡树医院(South Oaks Hospital)精神病医生希萨姆・古利(Hisam Goueli)博士在接受访问时,转述了一名女病患的故事。

这名女病患是一名42岁的理疗师,同时还是4个孩子的母亲。她对古利(Hisam Goueli)哭诉说,她总出现正在策划残忍杀害孩子的错觉,并不断看到自己两到10岁的孩子被残忍杀害的影像,“我爱我的孩子,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把他们斩首的感觉。”

这位女子过去从未有精神病症状,也无家庭病史,她说,她先是听到一个“声音”要她自杀,接着又被声音驱使想杀掉自己的孩子。她甚至妄想让孩子被卡车辗过或砍头。

古利医生研究她的病历,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她曾在今年春季染上武肺,仅有轻微症状。古利当时还不能确定这名女病患的心理状态是否跟武汉病毒有关。但后来又陆续出现第2、3、4名类似病例后,古利医生就觉得“出事了”。结果发现美国和其他多个国家的医生,都报告了类似的病例。一些在过去从未出现过精神问题的武肺患者,在染疫数周后均出现严重的精神病症状。

《纽时》报导中还举了几个相关案例:包括一位美国北卡罗来纳州36岁的养老院员工,在感染武肺后突然变得非常偏执,始终认为自己的三个孩子会被绑架,为了保护他们,她试图让孩子们从一家快餐店营业窗口进入以躲避坏人。她也一直认为她的手机被追踪,并且还怀疑伴侣会偷取她的钱财。

一位纽约市30岁的建筑工人,在感染武肺后开始幻想自己表弟要谋杀他。他还一度试图把表弟勒死在床上,称是“为了保护自己”。警察带他到医院后,被诊断为“极度暴力”。在医院的时候,他还拆除了医院的散热器,意图使用散热器的零件破窗而逃。

除了一些个别报告外,英国对153名武肺住院患者的神经或精神并发症所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有10人出现了“新发精神疾病”。另一项研究在西班牙一家医院也发现了10名这样的患者。美国的不同地区也有医生报告了类似症状病例。

接受采访的医生们都表示,患者心理太过脆弱,不愿意接受类似访问,只同意经医生转述相关病情。但医学专家表示,这种极端精神障碍只是武肺病患中的一小部分。但这些病例也被认为是武肺病毒的疾病过程,以另一种方式影响心理健康和大脑功能的例子。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