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记者自曝远嫁藏区遭家暴 多方回应引热议(图)

发表:2021-02-0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暴 女记者
中国前女记者马金瑜近日自述远嫁藏区遭家暴事件引发民间广泛关注。(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女记者马金瑜自述远嫁藏区后遭家暴的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女记者自曝远嫁藏区遭家暴

马金瑜于2月6日在一篇题为<另一个‘拉姆’>的文中称,2012年,做了14年记者的她在一次采访中遇到了其丈夫,47天后,她远嫁到位于青海西南部的贵德县,之后他们生了3个孩子。

2015年,马金瑜遭丈夫酒后暴打致小便失禁。她称,2015年丈夫在酒醉后“找事”,“拳头不断砸在头上”,家暴导致她出现“小便失禁”。此外,丈夫还多次因琐事对其拳脚相加,包括在其怀孕期间。

马金瑜还在文中透露,丈夫除家暴行为外,还存在出轨现象。 2017年她因伤在外养病期间,丈夫多次以孩子为要挟要求其回家,并有过激言辞。正是鉴于此,马金瑜悄悄返回家中,将孩子带走独自抚养。

2月7日,马金瑜的丈夫谢德成(藏名为“扎西”)对《新京报》表示,马金瑜带着孩子已经离家近3年,期间两人一直没有联系,直到6日看到马金瑜的相关文章,才知道马的近况,“让我太吃惊了”。

对于马金瑜上述提到的几次家暴与出轨,谢德成回应,“我确实在2011年端午时伸手打过她一巴掌,因为那天我父亲喝了酒,她一直骂我爸爸,我夹在中间很为难。”但他家暴,也否认出轨,“头顶上面有个老天爷,她爱怎么说说去”。

谢德成还指,是马金瑜不愿和他一起生活,曾与马金瑜共同经营的网络店铺也被其拿走,他父亲车祸去世后获得的11万赔偿款也被马金瑜拿走。

翻出资料发现,大陆官媒曾大肆报导过马金瑜夫妇的所谓“美好爱情故事”。

马金瑜和谢德成的爱情故事分别在2015年、2016年、2017年有过报导,央视甚至在2016年为马金瑜夫妇拍过专题片。

这些报导中介绍,曾在《新京报》、《南方人物周刊》等媒体担任记者的马金瑜,2012年前往青海藏区访问养蜂人时,喜欢上养蜂人谢德成,为了爱情,他们于47天后“闪婚”。两人婚后生儿育女、酿蜂蜜、收花椒、拉黄菇,同时还经营起电商平台,官媒甚至吹捧他们“将藏区珍宝卖向全球”。

在马金瑜自爆遭到家暴后,青海省妇女联合表示已高度关注马金瑜事件;青海当地警方也表示已介入此事,警方并称,迄今为止没有收到过马金瑜遭家暴的报案记录。

此外,青海贵德县委宣传部2月7日也回应,目前县委宣传部知悉的信息是马金瑜确实曾开网店销售过当地特产,其丈夫谢德成为汉族,做过蜂农,其他情况暂不清楚。

马金瑜事件热度不减 民间议论

截至发稿前,关于马金瑜事件,持续停留在微博热搜榜上,民间对此议论纷纷。

有人对此事报以同情心,也有人对马金瑜事件提出不少质疑。其中质疑点最多的是,当年马金瑜遭到家暴,为何当年不说,过了3年才说?作为记者,不可能不懂得保留证据,为何自述文章中没有给出任何实质的证据,“你连张伤情照片也没有,或者医院病历也可以啊”。

还有网友翻出关于马金瑜此前的报导,质疑说,“2015至2017年(马金瑜)仍然在对外宣讲她的爱情童话,描写自己与丈夫的爱情,指丈夫的心‘像山上的泉水一样’, ⋯⋯期间马金瑜还跑去大学演讲,要学生‘相信爱情’,‘哪怕下一步是悬崖,不要怕,跳’”。

凤凰网则指出,即使马金瑜被打到小便失禁、流产,也要在媒体前把丈夫说的超凡脱俗,忽悠大学生“跳悬崖”;如今又笔锋一转,丈夫成了十恶不赦的恶魔,让人不得不质疑马金瑜的一系列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