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北京的楼市:燕郊业主欲免费送房真相(图)

发表:2021-02-0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 燕郊 房产
目前燕郊楼市的房价较高峰时期基本跌去了一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9日讯】近日一则燕郊天洋城房产免费赠送的消息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前燕郊楼市的房价较高峰时期基本跌去了一半,部分购房者感到还款无望,欲出手房产,前提是接盘者需要偿还余下的房贷。

燕郊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最北部的三河市境内西端,是三河市下辖的一个镇,西侧由潮白河与北京市辖区通州区相隔

综合来看,反映了当下燕郊二手房市场的下行态势,燕郊的房价已经下跌了三年多,燕郊市场上时现赠送房产以及弃房断供的案例。

一位燕郊购房者黄先生(化名)在网络发帖称愿意“赠送天洋城房产(目前还有贷款),先到先得,自己还贷款”,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围观。

1月26日,黄先生再次发了一个“赠送天洋城房产”的帖子。黄先生介绍,房子是天洋城2号公寓楼,2016年买的,40平米,还剩70多万贷款,现在算是还不起房贷,但目前没有断供,如果愿意承担转让费用和来回路费,可随时办手续。

《华夏时报》联系到该业主,黄先生表示,自己2016年买了40平米的燕郊天洋城一居室,是70年产权的房子,有房本,精装修,朝向东,当时的价格是2.7万元/平米,共108万元,首付两成加上其它费用共付了24万元。目前已经还了四年多的房贷,每月还款4200元,还剩73.64万元贷款。愿意赠送房产,前提是要购房者还剩下的贷款,也就是一次性以剩余73.64万元贷款的价格转让房子。自己目前没有断供,不会影响房屋交易,可以配合最低价过户,过户费乙方承担。

“现在算是还不起房贷,因为买的时候是高价,再还房贷就得吃土了”,在谈到为什么选择赠送房产时,黄先生说道,房子住过一段时间,当初是为了结婚买的房子,但结完婚就到云南去了,目前已经在云南定居了,不再回北京了。

对于燕郊出现赠送房产的案例,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对这位购房者来说,买房更多的是满足居住需求,但随着居住城市的改变,燕郊的房产变成了一个比较鸡肋的负资产。客观上分析,这位购房者很难找到接盘者,因为燕郊这三年多的限购,确实造成了大量投资投机需求的撤场。有购买燕郊房产资格的需要具备当地三年社保或者纳税证明,而大部分燕郊内生需求是改善性需求,小户型产品的外来需求断档,找到后续接盘者的操作难度比较大。

燕郊作为紧邻北京的环京区域,是众多购房者“退而求其次”的安家之所。

链家网数据显示,当前房子二手房价格为1.966万元/平米,按市场价计,黄先生这套房子目前的总价值为78.64万元,比买入时的108万元跌去了近30万元。加上四年多的房贷和利息,粗略计算,黄先生目前浮亏大概在40万元左右。

但从购房者买入黄先生转让的这套房子的性价比来看,目前的价格仅比市场价低了5万元左右,而接手黄先生的房子还需要购房者出大概2.7%的过户费,以及负担黄先生从云南往返燕郊的路费,综合来看,如果购入这套房子的话,后续购房者并不能占到多大“便宜”。

一位燕郊当地房产经纪人透露,天洋城在2016年左右卖的比较火,一居室最高在2017年3月卖到了3.7万元左右,随后当地政府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现在的天洋城的价格已经降到了2015年时水平,在1.7-1.9万元之间。

燕郊的房价滑落到现在,很多项目出现了腰斩的情况,大致算一下就知道,如果购房者当时是贷款的话,房价腰斩意味着首付款基本就全部蒸发掉了,所以很多机构和投资者损失惨重。

购房者也占不到便宜。所谓赠送房子就是业主还不起月供了,他们会把房子以剩余房贷总额的价格卖给你,签一个买卖合同,但这样的房子还是超出市场价了,承担的风险也是比较高的。还不起贷款的业主资金状况肯定不好,可能会有其它债务,房子可能会做了抵押,还需要综合评估风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