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就上保险?男打完2剂仍染疫(图)

发表:2021-02-13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毒 疫苗 辉瑞疫苗
2020年12月,一名男子正准备接种疫苗。(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3日讯】打完疫苗就上了保险、百分之一百安全?别太乐观。美国南加州橙县森林湖市(Lake Forest)一名男子麦克(Gary Michael),在接种完两剂辉瑞疫苗后仍检测为阳性,专家呼吁民众接种完疫苗仍须谨慎,载口罩、勤洗手,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加州橙县男子接种2剂疫苗仍染疫

据报导,2月6日,麦克(Gary Michael)因身体不适前往米慎维荷市(Mission Viejo)的医院就诊,在入院时进行病毒检测,却在隔天收到橙县卫生局的确诊通知,详问其征状并要求他自我隔离。

麦可也在受访时秀出他的疫苗卡,上头显示他在去年12月28日已接种辉瑞疫苗第一剂,并于1月18日接种第二剂,亦即在接种完三周后却仍然染疫。

据KPC Health首席医疗官员德俊柯(Tirso del Junco Jr.)表示,也许民众会讶异这名男病患的经历,然而他在过去三周内,已得知六到七宗类似的案例,所有患者都在不同时间点下完成疫苗接种,却仍然检测呈阳性,他认为这样子的案例只会越来越多。

德俊柯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民众接种疫苗,这些接种后仍染疫的案例将有助于了解现行疫苗的有效性以及有效持续期。

他也提醒,在当局推动接种疫苗的第一时间点就已得知,新兴变种病毒株正在快速扩散,而发展迄今至少有三种极具传染性的突变病毒株在加州地区迅速蔓延中。

德俊柯呼吁惟有民众持续在公共场合配戴口罩、勤洗手维持社交距离,才能有效防疫,特别是考量目前变体病毒已在多处现踪,接种完疫苗的民众仍不能松懈大意。

麦可表示,同住女友在他接受完辉瑞第二剂疫苗的五天后,病毒检测为阳性,很可能是其感染源,但他的症状也相对轻微。

根据CDC的数据,临床试验表明,辉瑞疫苗在对先前无感染的民众有百分之95的有效率,虽然非常高,但还有5%染疫的可能。

纽约老翁接种疫苗 25分钟后突然倒地身亡

2月7日,纽约一名70多岁老翁在接种完接种疫苗25分钟后,突然倒地身亡,官方指出老翁并未出现任何过敏反应。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2月7日上午,纽约市一名70多岁的老翁在曼哈顿的贾维茨会议及展览中心,接种疫苗,当施打完疫苗25分钟,准备离开展览中心时,突然倒地,急救人员立即把他送到医院进行抢救,但抢救无效死亡。

州卫生厅厅长祖克(Dr。Howard Zuc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原始数据显示,这名老人对疫苗没有过敏反应,在打完疫苗后15分钟之内的观察中,他未出现任何不良反应或任何困扰。

美国从2020年12月开始大规模接种疫苗以来,至今已经发生多起无法解释的死亡案例。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