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外海7.3强震 311大地震余震(图)

发表:2021-02-14 0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福岛 地震
日本纪念311地震(图片来源: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4日讯】(中央社)日本2月13日晚23时8分,福岛外海发生规模7.3强震,福岛县与宫城县观测到震度6强的强烈摇晃。这起强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余震,没有引发海啸的危险。

这起强震的震央位在福岛县外海,震源深度60公里,最大震度6强。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发生后发布研判是规模7.1,后来上修至规模7.3。

观测到震度6强的地区包括宫城县藏王町、福岛县相马市、国见町、新地町。观测到震度6弱的地区包括宫城县石卷市、岩沼市、登米市、福岛县的福岛市、郡山市、须贺市、南相马市等。

日本气象厅地震情报企画官14日凌晨1时10分召开记者会表示,今后一周左右,可能会发生最大震度6强的地震,呼吁民众务必注意人身安全。

她表示,研判这起地震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余震发生的范围、摇晃情形,整体而言有慢慢降低的倾向,但年间发生地震的次数比311大地震前更多,民众有必要持续留意。

她说,地震摇晃强烈地区有可能发生房舍倒塌、土石崩塌等危险,今后要注意地震、下雨,非不得已不要到危险地区。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福岛县相马市消防单位表示,接获通报得知常磐自动车道发生土石崩塌,有车子受到土石影响。

消防单位表示,地震发生后,已知宫城县、福岛县有10多人受伤。

日本原子能规制厅(相当于原子能委员会)表示,截至14日凌晨0时20分,位于观测到震度6弱的福岛县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以及福岛第二核电厂,并未发现有重大异常情况。这两座核电厂目前处于进行废炉作业状态。

位于观测到震度6弱的宫城县东北电力公司女川核电厂目前停机当中,地震发生后也没发现异常情况。

位于观测到震度5弱的茨城县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东海第二核电厂目前处于停机状态,地震发生后没发现异常情形。位于观测到震度3的青森县东北电力公司东通核电厂目前处于停机状态,地震发生后没发现异常。

位于新潟县的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厂观测到震度4,但目前处于停机状况,也没发现异常情形。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