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国对原住民“七大统战手法”(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2-23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住民
中国政府对台统战对象锁定原住民部落。(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21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政府近年来透过各种方式对台统战,而原住民族人也成当局锁定目标之一,外界呼吁国安单位应重视原乡赤化现象,政府要正视原乡成为统战破口背后的根本原因。

自由时报报导,中国近年全面对台湾十六族原住民族进行统战工作,据国安单位调查,对原住民统战工作由中共统战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国台办、海协会,以及福建、云南、广西等地方政府台办、地方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等单位分工进行。

国安调查发现,中共对原住民统战及渗透手段多样,包括收购原住民农产品、捐赠巴士铺马路、提供节日奖金办活动、提供原民学生大学保障名额,还策动台湾统派人士深入原乡办座谈会,更透过台湾民代,率团访问中国大陆,借机宣扬“一个中国”。

官员透露,中共对原住民有七大统战手法,分别为经济采购、金援捐赠、文化交流、对台宣传、网媒传播、政治倡议、学术调研等,伺机对台湾受众对象进行统战和政治渗透,原住民每一族都是统战的对象。

例如中国中央民族大学提供原民学生保障名额,透过新竹一间私校为其招生;捐赠爱心巴士给台中、花莲偏乡小学。经济方面,中共会利用购买原乡农产品、对台政治采购、提供部落振兴经费,以及藉中企协助原乡合作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

官员透露,中共广西台办也曾邀南台湾某部落团体赴中,每人资助两万元人民币,回台进行社区发展。中共更在台组建原民社团,在原民部落、社区培植在地协力组织,菁英头目、耆老均是中共拉拢的对象。

民进党原住民立委陈莹也证实,中国对台原住民统战工作早已细入地方议员选举,表明可提供金钱协助,借此建立关系。

她举例,中国会吸引原住民到中国大陆从事农业或手工艺,藉在台成立的原住民相关协会“招兵买马”拉拢,也会透过捐赠救护车、巴士等方式协助特定民代。

在选举之前,还有一些民代和协会特别喜欢带团去中国旅游,参加者只需出机票钱,对岸就会安排好“落地招待”,到那边就可乔桩脚及各种工作。

另一种方式是北京方面会要求大陆台商选前捐赠大笔政治献金给特定民代。还有一种比较隐晦方式是统促党到山区部落做慈善,一出手就包十万元,“白狼”张安乐就亲自前去拉拢收买。

民视报导称,民进党立委伍丽华指出,中国曾透过一些单位捐赠写有“两岸一家亲”等标语的巴士给原乡,过去在八八风灾后,也透过政治人物发钱金援原住民,原住民地方公务员、原民意见领袖去中国也非常普遍。甚至透过开放保障名额、提供奖学金等,从教育面进行渗透,但看似善意友好措施背后,暗藏统战目的,让族人难以分辨。

伍丽华认为,调查中共对原乡统战手法,来促使政府、民众的正视及讨论,有助于巩固台湾民主、台湾原住民的主体性。

她呼吁,国安单位重视、防范原乡遭渗透的同时,也该思考原住民容易被经济、教育、资讯等统战手法渗透的根本问题是什么,也要提醒政府与原住民族人应建立结盟关系、了解原乡的实际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