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肺病高发 4个简单的养肺方法学起来(组图)

发表:2021-02-25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习4个养肺方法,或能在春季养肺润肺,锻练肺部。
学习4个养肺方法,或能在春季养肺润肺,锻练肺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季,温度起伏比较大,不少肺虚的人群更容易反复发作哮喘,对肺部产生不好的影响。此外还有流行性感冒、肺炎等呼吸道疾病在春季也比较高发,春季养肺显得至关重要。

而人们熟知的春季养肺法,很多都是食疗,起效慢且效果较弱。如果能够学习4个养肺方法,或能在春季养肺润肺,锻练肺部。

养肺的方法

1、按摩肺经 养肺健肺

人体分布着非常多的穴位,都对应着身体内的一些器官,而按摩这些穴位也能让人体内的器官得到锻练。比如肺经在人们的手臂内侧,从肩膀下方开始向手臂延伸,一直到大拇指都属于肺经。

人们在春季养肺可以于每天早晨起床后适当的按摩肺经,从肩窝的少府穴开始到大拇指的少商穴,就能够起到养肺健肺的效果。

2、多看喜剧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能让肺活量增大,调节人体内的气体交换,缓解胸闷不适。
开怀大笑能让肺活量增大,调节人体内的气体交换,缓解胸闷不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的情绪也和肺部有着较大的联系,如果长时间犯困、抑郁或者生气,对肺部是不利的。在春季多看喜剧,经常笑,也能锻练肺部,健肺养肺。

开怀大笑的动作能够让肺活量增大,调节人体内的气体交换,还能让胸肌得到生长,从而缓解胸闷不适。

经常在早晨起床后开怀大笑,能够让更多的新鲜空气进入肺部,并且促进人体内的废气排出,也能带出一部分的肺部杂质,从而调节肺部环境,让肺部更健康。

3、深呼吸 增强肺功能

不管是健康人群还是肺病患者,深呼吸都是比较简单的养肺方法。对于存在肺病的患者而言,春季温度多变,空气干燥且粉尘较多,更容易刺激疾病反复发作,而这时深呼吸能够帮助清肺,增强肺功能。

建议每天早晚都在空旷,空气清新的场所进行深呼吸,通过腹式呼吸法增强肺功能,增加肺活量,用腹部带动呼吸。早晚各锻练一次,肺部更受益。

4、适度咳嗽 清理肺部

咳嗽在一些情况下是疾病的暗示,但春季空气中的粉尘较多,适当的咳嗽反而能够促进清肺。咳嗽可刺激人体内的粉尘杂质,避免被痰液吸附,从而更早排出体外,也能减少肺部、呼吸道内的杂质堆积,减少肺部损伤,预防春季高发的呼吸道疾病和支气管疾病等问题。

春季在带来盎然的生机之时,也会让人们的健康处于一定的危险之中,而在春季养肺是比较重要的,能够学会以上4个养肺方法,也能让肺部处于健康的环境中,减少在春季诱发肺部疾病,对健康产生不好的影响。

春季肺病高发,而如何养肺也有讲究,4个简单的养肺方法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