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还要再谈几多年(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1-02-25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2月2日,拜登在白宫签发总统令。
2021年2月2日,拜登在白宫签发总统令。(图片来源:Doug Mill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拜登弱势,上台一月,瘟毒死亡人数增加十万。这位老人家力不为世界领袖,其领导的美国,也不足以成为西方文明国家集团的龙头,已经是明摆着的事。

拜登上台之前说,他有能力联合欧盟,应付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中国。但是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向美国宣示,美国要与中国对抗,不要把法国拉进来。欧盟也表示:中美双方对抗,欧盟不会选择与美国同一线。

国务卿布林肯还口口声声说要与欧盟一起坐下来谈。如果“谈”(Talk)而有用,四年前就不会爆出一股川普(特朗普)旋风。川普以生意老板的姿态做总统,有一个好处:凡强人老板,都不喜欢空谈,都要实践做出成绩。养一群顾问精英,天天开会,谈来谈去,谈一个月,我要付一个月薪水。谈半年,就要支半年干薪。川普之所以不理会欧盟,就是明白欧盟这类超级精英官僚机构,只懂得开会讨论,谈、谈、谈。朝鲜半岛六方会谈、巴黎国际气候条约、世贸和世卫要中国如何遵守规则,只一味谈谈谈。川普没有这个耐性,一坐下就向欧盟和世卫组织拿出一叠账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当前世界最大的危机,是病毒疫苗集中在十个国家之手,第三世界物资短缺,联合国秘书长要求:这十个国家如何与第三世界平均分配疫苗,将会是全球面临最大的道德挑战。

现在川普下了台,总统换成了拜登。英国和欧洲,以前不是说不能与粗野的川普打交道吗?狼外婆赶走了,正气伸张,现在换了一个文明的拜登,既然大家都喜欢谈谈谈,不如就坐下来谈谈,大爱包容的将疫苗分配给第三世界好不好?

但是谈不谈得出一个结果来呢?世卫组织一名新上任的非洲尼日利亚黑人妇女高层干部,直接向英国喊话:你不应该等到疫苗让英国人打完了,剩下来的才提供给非洲,我们非洲现在就要。

那么请左翼的拜登和贺锦丽,由世卫做仲裁,与左翼的欧盟官僚精英一起和非洲坐下来谈吧:中国派员督导,向欧美左胶讲述雷锋的毫不利己专门为人的精神,叫欧美优先将疫苗让给非洲弱势族群来打。

难道前生欠了非洲的疫苗?有什么好谈?谈论的主题只有一个:给你疫苗可以,接受疫苗的国家,同时签署一项协议,回归为提供疫苗如英法德等的殖民地,这样就可以同时向你提供疫苗了。这就是谈的底线。不愿意?就免谈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