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调高台湾信评 央行分析出五大因素(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2-2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穆迪信评最近发布台湾主权信用评等仍维持Aa3,且将展望由“稳定”调升为“正向”。台湾央行对此判断,展望获得调升主要是因为5大因素。图为央行总裁杨金龙资料照。
穆迪信评最近发布台湾主权信用评等仍维持Aa3,且将展望由“稳定”调升为“正向”。台湾央行对此判断,展望获得调升主要是因为5大因素。图为央行总裁杨金龙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穆迪信评最近发布台湾主权信用评等仍维持Aa3,且将展望由“稳定”调升为“正向”。台湾央行昨日对此判断,展望获得调升主要是因为5大因素,当中具弹性之汇率制度跟去年祭出针对不动产贷款之审慎措施,都受到肯定。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此为该机构从1994年起发布台湾之信用评等来,首次调升展望,对台湾政府是非常大之肯定,报告中亦特别肯定台湾因应疫情之财政纪律表现,有效促进了经济迅速回到常轨,亦肯定台湾成功地处理中美贸易战之影响,显示出政府治理能力是优于预期。

穆迪调高台湾信评 央行分析出五大因素

据《钜亨网》报导,央行认为,主要有5点原因,包括经济基本面之提升、充裕之外汇存底、优于以往之政府治理能力、具弹性之汇率制度可以支撑经济吸纳冲击之能力,并且提高货币政策和总体经济政策之有效性。

最终则是央行所祭出针对不动产贷款之审慎措施,并减缓家计部门之债务上升,与部分都会区域之房价上扬带来之金融稳定风险。

苏贞昌曝关键数据

据《自由时报》报导,苏贞昌在主持行政院之院会时表示,对来自国际著名评等机构更为客观评价台湾,非常值得珍惜跟重视。台湾于2020年在许多之国际评比均获得佳绩,如“IMD世界竞争力年报”,在人口2000万以上之国家,台湾排第3,是5年以来最好;而亚洲公司治理协会之治理评监,台湾排第4名;还有世界数位竞争力之调查评比排第11名,皆是历来最佳之成绩。

苏贞昌还说,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Business Environment Risk Intelligence,BERI)将台湾列第3名。依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所最新发布之人类发展报告中,按照其中之“性别不平等指数”公式计算,台湾性别平等之表现2019年排第6名。而且两项皆为亚洲第一。

最后苏贞昌表示,台湾在国内外挑战这样严峻之下,守疫情且拚经济,还得减负担且增福利,严守财政之纪律,迄今已经连续3年歳出岁入之誊余逾千亿元,实在非常不容易,同时也是政府跟国人共同努力之结果。他特别要感谢并肯定团队,也期许团队持续兢兢业业,令台湾在国际更加发热发光,给国人们幸福,也给国家更好之前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