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被禁 国民党称“见到一线曙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01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台办
国台办宣布停止台湾凤梨进口中国,国民党人士对此不同看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上周中国海关以台湾凤梨多次检出介壳虫为由,宣布从3月1日起暂停进口台湾凤梨,因台湾凤梨约9成出口中国,势必使得农民受到严重冲击。国民党大陆部主任左正东宣称,这是中国向我方主动通报,是坏消息中的一线曙光。对此,政治评论员李正皓痛批,国民党“跪到膝盖都碎了”。

中国海关总署26日公告:“从今年3月1日起,暂停受理台湾凤梨报关、输入,并及时通知辖区内的相关企业。”

随后国台办声称,因多次从进口凤梨中验出有害生物,为从源头防范植物疫情风险,因此采取这项正常措施。

自由时报报导称,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左正东对此表示,根据农委会统计资料,大陆市场占台湾凤梨外销出口的9成,可见台湾凤梨深受大陆消费者喜爱,政府鼓励各界增加食用凤梨是好事,但化解大陆市场障碍对农民的帮助更大,蔡政府应派专家组团前往大陆,厘清事实,先以双边谈判化解争端,若双边谈判无法化解争端,再向WTO争端解决机制寻求裁决。

左正东特别提到,国民党执政时期,两岸签署“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第9条,双方同意建立重大检疫检验突发事件协处机制,及时通报,快速核查。

此次暂停进口凤梨一事,大陆方面通过协议平台,向我方主动通报,“这是坏消息中的一线曙光”,希望政府善加运用,为农民争取最大权益。

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在政论节目《郑知道了》中痛批,这次国民党完美诠释了,什么叫“跪到膝盖都碎了”,他说,这次事件的本质是台湾的农产品没有问题,大陆方面却在进行抹黑和政治打压。

他质问,“国民党可不可以对共产党稍微有点骨气?过去你们反共救国,结果现在你跪到膝盖都碎了,实在太离谱”。

李正皓以澳洲为例指出,因为中国对澳洲各种农产品的封锁和打压,比如红酒、小麦、龙虾等等,但是现在出来的数据显示,澳洲12月对中国的出口贸易增加了12%。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现象?是因为一个铁砂矿的出口,就增加了28亿。

他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产品本身就是有竞争优势,“你中共今天禁我的红酒,我铁砂矿就给你涨价”,结果就是澳洲最后12月从中国赚的钱比过去还多。

李正皓表示,中国政府今天的作为,就是希望透过政治力来影响台湾政局,目的是2022年台湾要选举,他们就在这个时候紧缩对台湾的贸易,让台湾内部出现裂痕、出现不要跟中国强硬对抗的声音,所以他在某种程度上,是在帮国民党“做球”。

他说,整件事情的大核心就是中国不能被信赖,去年台湾出口中国农产品的贸易额是300.97台币,这300多亿到底是中国因为政治性目的跟台湾买300亿,还是真的台湾农产品好?坦白说可能两个原因都有,可是今天把你卡掉的时候,就只有政治性目的,换句话说中国是一个“你听我话,你跪我,我就花钱买你产品的国家,你如果站在我对立面,我说卡就卡”,完全不顾任何国际上的贸易规则。

李正皓说,站在台湾的立场,以长治久安的态度来想,我们是应该跟这样的国家加紧贸易脚步,还是趁这个时候彻底脱钩?如果北京当局下次叫台湾承认“九二共识”,再过一阵子要求你“一国两制”,那我们台湾应该退到哪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