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台湾政府如何禁网红“大外宣”?(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3-02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子柒
最近传出中共籍网红对台统战洗脑。图为大陆网红李子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多家媒体踢爆,北京当局扩大培训网红、电商直播主对台搞统战洗脑,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建议,应尽快通过“境外势力代理人法”,也可兼顾言论自由及防止中共恶意渗透。外界也认为,如何避免台湾被中共刻意制造内部对立,已成为国安的一大挑战。

中央社消息称,日前国安单位指出,近期中国调整对台认知作战,转而扩大筹办网红、电商直播主培训活动,并积极透过新媒体作为宣传管道,以各类网络意见领袖影响,试图主导台湾网络舆论环境,进而对台进行统战洗脑。

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披露,北京当局吸收网红成为意见领袖,不谈政治但在关键时刻替政府讲话。尽管有些网红谈的不是政治话题,但过程中引用中共官媒的诠释,透过娱乐的方式洗脑。

陈奕齐说,中共利用台湾网红、直播主,等于是用台湾人在内部瓦解年轻人,或是在年轻人没有建立政治敏感度之前进行洗脑,但由于涉及言论自由,台湾政府没办法禁止网红、直播主替中共宣传。

他认为,网红、直播是长期经营的群体,为了顾及他们在台湾的言论自由,且防止中共恶意渗透,“境外势力代理人法”是目前防范中共利用民主社会的漏洞进行渗透的最好方式。

《大纪元》报导称,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主席曾建元认为,在全世界人们极度依赖网络的情况下,网络监控、渗透或政治宣传,早就是中共对外宣传策略非常重要的一环。

曾建元指出,台湾人看大陆新闻时,不太能清楚掌握大陆报导内容,而大陆对台湾的宣传,也很难精确掌握台湾人的语言习惯和价值取向,所以中共即使投入再多人力和资源,宣传效果也有限。

曾建元说,台湾人不会傻到只看大陆消息,且网络自由没有限制,大陆与其它国家的讯息会同时观看,所以在台湾这边,大陆资讯只算得上是少数来源。

曾建元认为,言论自由的好处是资讯多元,能让台湾人民自行判断,特别是在重大价值观判断上,不用依靠国家或党的指示,对不当的政治宣传,很容易形成抗体。

《公视》报导称,为防范中共籍网红对台统战洗脑,民进党立委范云建议,“数位发展部应要加速成立,帮助处理网络言论。”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也认为,“政府需要对所谓的网络金流掌握、了解,特别是当特定言论具有煽动性时,应加强对政治对立性言论的控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