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参加湖南团审议 八次提习近平(图)

发表:2021-03-07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王岐山2019年10月在日本。(图片来源:PIERRE EMMANUEL DELETREE/Pool/Getty Images)
图为王岐山2019年10月在日本。(图片来源:PIERRE EMMANUEL DELETREE/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历年中共召开两会,常委“下团组”都是官方报导的所谓“重头戏”。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3月6日参加湖南代表团会议,发言中至少八次提到习近平,引发外界关注。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导,3月6日上午,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王岐山和中共副总理胡春华均有参加。

王岐山在会议上表示,将“习近平思想”作为中国社会和生活各个方面的指导思想。“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根本遵循,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他并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要有科学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准确,要用‘心’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曾经被视为习近平“左膀右臂”的王岐山沉寂一段时间后,近期再度活跃起来。2月20日,习近平当局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共七常委及王岐山出席会议。香港《明报》的文章认为,王岐山在这次大会上现身,恐怕有回应外界有关中共高层权斗、王岐山失势传闻的用意。

1月29日,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喊话出席第十二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王岐山表示,中美应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是推动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关键。他还说,中美两国建交40多年虽有摩擦冲突、矛盾分歧的低潮,也享受到了相向而行的红利,证明中美合作共同利益大于分歧。

1月11日,习近平召集全国省部级高官在中共党校召开专题研讨班,主题是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开班仪式上,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罕见一同出席。这是中共高层新年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集体亮相。

而此前王岐山可能失宠的传言一度甚嚣尘上,尤其是王岐山曾经两个得力助手相继落马之后。与王岐山“亦友亦师”的红二代任志强因去年3月发表批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文章,6个月后被判处18年徒刑。另一个则是跟随王岐山多年的大秘、央巡视组原副部级巡视专员董宏于去年10月2日被查。

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后,发起了一场大规模反腐运动,而当时作为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则是这场“打虎”行动中的主力。在之后的数年里,有数百名省部级和军级以上的党政高管落马,王岐山帮助习近平消灭政治异己及巩固权力。2018年,年事已高的王岐山不再任职中央政治局常委,但习近平还是打破中共惯例任命他为副主席。在习近平2018年对宪法进行改革之后,国家副主席这一职位像国家主席一样,不受两届任期的束缚。

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撰稿人的王友群曾撰文称,习在几乎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不得不借重“老臣”王岐山。

海外大外宣《多维网》3月7日评论说,有“救火队长”之称的王岐山以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身份兼任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也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意义。对于习近平主持的中国外交基本盘,王岐山也在继续扮演着左膀右臂般的协助角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