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可能“藏”有致癌物 很多人都在吃(组图)

发表:2021-03-08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发霉的坚果,如花生、瓜子、核桃等含有致癌物,不可食用。
发霉的坚果,如花生、瓜子、核桃等含有致癌物,不可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年来,我国癌症患者越来越多,其实,人之所以会患癌,主要是因为人体内的正常细胞,由于外界的致癌物或其他因素影响,发生了病变,对人体健康产生威胁,从而才慢慢有癌症出现。

那是不是只要远离那些致癌物,就能大大降低患癌机率呢?到底什么才是致癌物呢?

什么是致癌物?

致癌物质,其实就是指自然生存环境中,能够诱发人体患上癌症的一种物质,它可分为人工合成的、天然致癌物质以及化学合成的。无论哪一种,它给身体带来的伤害,都是毋庸置疑。其中,致癌物质也是有着分级的,伤害最大、已被科学证明有明确致癌作用的,被称之为一级致癌物。

在日常生活中,“潜藏”着很多致癌物质,它们大多藏在一些食物中,伺机而动。如果我们在不经意间吃了含致癌物的食物,就会诱发疾病,危害生命健康安全。

生活中可能含有致癌物的一些食物

1、黄曲霉素

黄曲霉素是目前所发现的最强致癌物质之一,毒性甚至比砒霜还要多出60多倍,只要小小的1mg,就可能会有致癌的效果,对身体健康危害十分严重。

而这样一个高强度的致癌物,你可能会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但是你却想不到,它就藏着我们身边。如发霉的坚果,如花生、瓜子、核桃等,如果误食这样的食物,一定要吐出来并且立即漱口,否则你就很可能是在吃“癌细胞”!

此外,厨房中长时间使用的木质餐具缝隙中,也是黄曲霉素很好的藏身之所,长时间使用这样的厨具,对身体健康危害非常大,建议定期更换,远离癌症。

2、亚硝胺

腌制食品,咸菜、腊肉等都含有大量亚硝酸盐。
腌制食品,咸菜、腊肉等都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亚硝胺是什么,但是提起亚硝酸盐,肯定有人会有所了解,饮食中的腌制食品,咸菜、腊肉等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一个人如果长期食用这样的食物,就会造成体内亚硝酸盐过多,和蛋白质结合,而形成一级致癌亚硝胺。

人体如果摄入过量的亚硝胺,就极易导致胃癌、食管癌、肝癌等多种癌症出现,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是无法想像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一点腌制的食物,高盐分的食物,多吃一点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起到一定抑制亚硝胺合成的作用。

是不是觉得,这些可怕的一级致癌物竟然离自己这么近!其实不光这两种,生活中可能还存在着很多可以导致癌症的因素。虽然我们没办法做到百分百的避免,但要在生活中多加留意,尽量做好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最大程度上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