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称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 遭网友怒怼(图)

发表:2021-03-09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3月7日,中共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王毅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称,“中国做得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结果引来一众网友怒轰:“敢发言的中国人民现在都在监狱里,有的只是‘发炎权’吧。”

综合陆媒报导,3月7日北京举行了中共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中共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回答了中外记者的相关提问。对于南海、台湾、新疆、香港、西藏等任何一个议题上中方会否做出让步,以及中方为稳定维护中美关系会否有对话空间时,王毅依然保持了中共一直惯有的说辞。

在台湾问题上,他称“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还称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没有妥协余地,没有退让空间。对于国际社会指控中共对新疆犯有“种族灭绝”的问题时,王毅矢口否认,还称外界的指控是“造谣、谎言”。

再谈及中美关系时,王毅称,作为两个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中美之间有分歧有矛盾在所难免。同时他也指控美国打着“民主、人权”旗号“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希望美方在中美关系上“不要再人为制造出新的障碍”,并能够解除“对中美合作设置的各种不合理限制。”

王毅称,“中国做得好不好,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国应该怎么做,中国人民才是主人翁。”

王毅所谓的“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这句话一出,即遭网友怒轰。

“不要脸到极致、有个锤子、连放屁权都没有。”

“中国人甚至没有长嘴的权力。”

“李文亮发言了,结局是啥全世界都有目共睹。”

“张展,陈秋实,方斌,方方都发了言。他们现在在哪里?”

“在墙国,凡是行使了发言权的,几乎都进监狱了。比如南京的仇子明,还被电视认罪。”

“全国老百姓的共识:发言的都在监狱里!”

“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撒谎!”

“中国人民可以随便骂米国的发言权。”

“人类的语言已经没有词汇可以骂中共的无耻了。”

“有发言权,抱着慷慨赴死的心态发言。”

“它们不紧控制老百姓的嘴!还天天洗老百姓的脑!用谎言武装到牙齿的政权!无任何可信度可言!黄俄非法政权的罪恶罄竹难书!”

还有网友反讽道:“我觉得王毅这句话没啥毛病。”

不过该网友也分析道:“‘中国’其实是指中国政府。在这里明着是偷换概念,暗着是绑架全体中国人。2.“放入权”是指言论自由。在中国,微信给人封号,说话被你喝茶,多说被你拘留,再说被你酷刑,还说被你判刑。3.有本事你们放开防火墙”、“前一个中国是大概念,后一个中国人民,指赵家的人。中国只有九千万人民,其他都只是被洗脑圈养的奴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