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欢迎北京改香港选举 紫荆党崛起?(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9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讨论修改香港之选举制度,被各界质疑大降民主成份,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资料照)随后表示欢迎。至于新成立之紫荆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山最近高调指将争取参加香港政治架构。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讨论修改香港之选举制度,被各界质疑大降民主成份,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资料照)随后表示欢迎。至于新成立之紫荆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山最近高调指将争取参加香港政治架构。(图片来源:新华网)

【看中国2021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会议讨论修改香港之选举制度,被各界质疑大降民主成份。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随后表示,欢迎北京主导及决定,还指不肯定9月之立法会选举会不会再押后。至于新成立之紫荆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李山最近高调受访,指将争取参加香港政治架构。

北京5日于全国人大会议上,就有关整顿香港选举制度作说明,新制下香港民主派在特首选举跟立法会将遭受全面打压。(详报导:北京整港选举 学者:一笔勾销民主步伐

林郑辩称:“改善”选举制度不应该被视为倒退

《RFA》综合香港传媒报导,林郑日前上京获得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之接见,7日经由深圳回港,并在8日召开了记者会。

林郑说:“在任何的政治体制里,选举的制度是重要的一环,所以提出要完善选举制度,今次是由中央主导,我非常尊重中央在这件事上的主导权,决定权亦不容置疑。”

针对全国人大之副委员长王晨于两会上指,改革是要确定“有香港特色新民主选举制度”。可由香港民间到国际社会,皆视做法实际为倒退以及清肃民主之力量。林郑却对此说,北京做法“不存在收窄选举空间”,又声称“民主没有国际标准。”

另外,对于已经因为疫情延后一年之立法会选举会不会在9月举行,林郑没能给予明确之答案,指因为这次“完善”选举制度,赋予了选举委员会更多权力,除了参与特首选举以外,亦可赋权“参与提名全部立法会议员候选人”,并于立法会将重设“较大比例”之选委会议席。她表示,目前尚未有具体之资料。

依据上周公布之人大议程,8、9日是举行小组会议去审议有关草案;11日下午将会表决。林郑明确表示,将协助修订《基本法》当中相关选举之产生办法与表决程序,并且按通过之附件条文制定跟修改当地相关之选举法例,再交给立法会审议。

刘锐绍斥:北京打破对民主之承诺

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香港根本无民主选举,以前曾有一线之希望,不过从北京表示“要牢牢掌握香港的全面管治权”后,就已打破过去对于民主之承诺,香港选举都在官方控制之下。

刘锐绍解释说:“官方放消息出来说,立法会会扩大议席,表面上是扩大民主,但是哪些人能够坐上这些议席才是重要,大家可以看到即使是建制派“分饼仔”(议席)都未必分得够,所以扩大饼仔,更符合官方统治。”

紫荆党成员表态将争取立法会

李山接受《RFA》访问称,紫荆党之成员将会去争取参加立法会、特首之选委会以及政府执政之团队等政治性架构,他形容该党跟其他建制派之政党目标是一致,即同路军。他还坦承自身不懂粤语,“我觉得香港人应加强学习普通话”。

刘慧卿吁北京勿扼杀香港

民主党之前主席刘慧卿接受《RFA》访问表示,这次北京希望亲自出手,全面掌控局势。她也相信今次改变了选举制度,整个公民社会都遭影响。

刘慧卿说:“不只是民主派,而是整个社会,公民社会,不只是不能选,是不能说话,不能表达,不能示威,不知道思想自由、宗教自由、学术自由还有没有,你说有多恐怖。”

最后刘慧卿呼吁北京听取各方之意见,别那么“重手扼杀整个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