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中国疫苗效力仅11.5% 央媒遭警告禁播负面资讯(图)

发表:2021-03-10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药 疫苗 北京
日前有秘鲁媒体爆出中国国药疫苗有效率仅为11.5%。(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两款武汉肺炎疫苗正在秘鲁进行第3期临床实验,然而,日前却爆出,国药疫苗有效率仅为11.5%,完全低于世界组织的50%合格门槛。对此,亦有央媒记者证实接到严厉警告,不得报导国产疫苗任何负面资讯。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秘鲁微生物学家、前秘鲁国家卫生院主任布斯塔曼德(Ernesto Bustamante)上周在当地电视节目上表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制的武肺疫苗,在秘鲁的3期临床试验结果有效率仅有33%。另一款由其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疫苗,效率更只有11.5%,远低于国药对外声称的有效率近80%。

对此,秘鲁卫生部在6日发表声明,公开为国药集团辩护,并引用先前国药集团疫苗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临床试验得出的79.34%有效率数字。但是,秘鲁官方迄今为止,却一直未公布国药集团上述两款疫苗在秘鲁临床试验的任何资料。

同一天,国药集团也发出声明,痛批秘鲁媒体“严重失实”,“将未经验证,不科学、不严谨、不完整的数据进行披露,对公众造成误导,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国药还声称,目前疫苗在秘鲁的临床试验尚未获得最终数据,报导的数据“没有真实反映疫苗的保护效果,不具有参考价值”,国药表示对此“不实报导”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不过,有央媒记者透露,因为北京正在第三世界全力推进“疫苗外交”,对任何有关疫苗的负面消息都非常敏感,事实上国内媒体早已接到通知,不得报导任何与国产疫苗有关的负面资讯。

中国红十字会大病救助专案原负责人任瑞红也对此表示,中国国药集团疫苗的临床资料至今没有公开,被外媒曝光的3期临床试验资料显示“效用糟糕”。但她认为这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中国国产疫苗采用的灭活疫苗技术,是用最早的病毒株研发,随着病毒出现大量变种,效果就会被迅速削弱。

中国一线防疫人员朱小姐则指出,中国国产疫苗效果受质疑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只是出于多种原因,大家不敢说。即使在中国疾控系统内部,也有一半的人拒绝接种国产疫苗。她提醒年龄大或有慢性病的族群,都最好不要接种中国疫苗。

自去年初武肺疫情在武汉爆发并扩散后,中共官方以举国之力与国际社会进行一场疫苗竞赛。但随着先进国家的疫苗研发不断成功,中国疫苗却在供应不足的背景下,再次强推“疫苗外交”,此举让中国付出高昂成本,收效却微乎其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