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牡丹为“国花”网友:必须是韭菜花(图)

发表:2021-03-11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期间,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博物馆馆长王绣又再一次提议将牡丹定为“国花”,网友表示,还是韭菜花“实至名归”。图为韭菜花(图片来源:网络)
“两会”期间,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博物馆馆长王绣又再一次提议将牡丹定为“国花”,网友表示,还是韭菜花“实至名归”。图为韭菜花(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近期,在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博物馆馆长王绣又再一次提议将牡丹定为“国花”,这已是她连续4年提出的建议。她称,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国家以牡丹为国花,牡丹做国花更彰显唯一性和独特性。消息一出即引发争议,更有网友调侃道,“十几亿韭菜,国花必须是韭菜花。”

综合陆媒报导,时至今日,中国的国花还未确定。因此,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洛阳博物馆馆长王绣再次提议将牡丹确定为国花,这已经王绣连续4年提出的建议。

陆媒《顶端新闻·大河报》3月6日报导引述王绣称,“国花是一个国家文化形象最生动的名片。”她还称,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国花,但“中国是迄今为止唯一未定国花的大国,这与中国‘世界园林之母’的称号不相称,也不利于向世界展示中国深厚的花文化魅力和中国花卉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因此她建议,应尽快确定中国国花,“以自然之花代表国家之美,可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云云,还称确定国花可更加坚定全国人民的“文化自信。”

王绣还给出为什么要确定牡丹作为国花的多种理由:牡丹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寓意丰富、民众爱戴,且牡丹“粉丝众多”,属于自带“流量”,再加之目前全世界还没有国家以牡丹为国花,若是将牡丹定为国花,会更彰显“唯一性、独特性。”

综上所述,王绣建议,“把牡丹确定为国花,或尽快组织开展国花评选活动,将评选结果提交全国人大确定后以法律形式予以明确。”

网友:十几亿韭菜 国花必须是韭菜花

消息一出,便遭中国网友的舆论挞伐:“真是吃饱撑的,哪里投票选出的这种人大代表?”、“闲得慌就去扶贫,就去乡村振新,少搞这些莫名其妙的提案”、“有些代表真是为提案而提案,有那闲心去把村口大路扫一扫不好吗”、“中国56个民族,凭什么选汉族人认为好的花为国花?你脸大些吗?”

另有网友认为,本身选国花就没实际意义和历史价值,为了一个选牡丹的议题浪费各种资源讨论,而且她混当人大代表连续4年都提同一个议题,不嫌丢人现眼吗?连着四年就折腾国花提案了,人民代表蠢的跟猪一样的。这种人太自私,自己洛阳的就牡丹,很多人连牡丹都没见过,中国地域广大,每个地方可能都有代表的花,这样只会增加地域矛盾,没有国花没什么不好,不要在这事上浪费提案机会吧。请务必开除该代表资格,不务正业。

不过,亦有网友留言嘲讽称,还是韭菜花很符合现在国民的气质,镰刀割不尽,韭菜春又生。中华大地遍布绿油油的韭菜,简直欣欣向荣。大量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赞同:

“韭菜花,虽然是洛阳人,但真的,韭菜花更合适。”

“十几亿韭菜,国花必须是韭菜花啊。”

“韭菜花,我看行,非常符合国民性!生长周期长给点肥就蹭蹭长!”

“在共产党的统治下,国花必须是韭菜花。等推翻了共产党再选别的什么花。”

“韭菜国,国花还用说么。”

“韭菜花合适啊,寓意好,个了一茬又一茬,茁壮成长。”

“韭菜花是共国的国花,镰刀是共国的国徽。”

“去年的时候就是全民选韭菜花,然后没有下文了。”

网友讽道,“民众的选择如斯睿智!青葱爽口的韭菜花啊,上截被收割后,下半截还可以再长,甚至喂蓄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