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减税 国会利用联邦财政威胁州政府?(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3-13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3日讯】国会通过了几乎两兆美元的救济法案,其中绝大部份跟救济无关,相当一部分用在帮助各地民主党执政的政府预算赤字,规模3千6百亿美元。

这还不够,上个星期在参议院审议的时候,民主党参议员还附加了一个条款,如果州政府接受这比联邦救济款,只能用来维持和增加服务,支付公共卫生开支,弥补疫情造成的政府财政缺口,帮助家庭、企业、非政府组织、受疫情打击的行业。

实际上,相当一部分救济金会用来填补公务员退休金帐户,伊利诺斯州、新泽西、康州的公务员工会退休金帐户都严重短缺。为了避免被共和党攻击,这项条款规定,不得用来填补退休金帐户。这就叫此地无银三百两。

是的,州政府拿到这笔钱,是可以不放在退休金帐户,可是它可以放在州政府常用资金帐户,然后用常用资金帐户的钱弥补退休金帐户,换汤不换药。

更离谱的是,条款还规定,如果拿这笔钱,不得直接或间接的修改地方税收条例,换句话说,就是不得减税

乖乖了不得,现在联邦政府竟然直接干预州政府和地方的税务,而且还授权财政部长出台监管措施,确保拿钱的地方政府不会减税。

现在有好几个州正在考虑减税,吸引投资、吸引居民、刺激经济,象是西维吉尼亚州、密西西比州、阿肯色州、爱德华州,有些地方的议会正在酝酿扩大居民选择学校的权力,如果有个人和企业赞助私人学校,将给予税收优惠。现在财政部大权在握,很可能会判断说,这是违法了联邦救济法案。

加州最近通过了法案,向低收入和非法移民提供六百美元的津贴,美其名曰帮助有困难的家庭,企业减税就不行?这不就是直接的在花钱买选票么?

美国宪法规定,国会不得利用联邦政府财政威胁州政府,这项法案应该说是违宪的,如果有地方政府对簿公堂,就看最高法院是个什么态度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