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拒绝中国的疫苗接种提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3-13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國藥CNBG滅活的COVID-19的SARS-Cov-2疫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Kevin Frayer)

【看中国2021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日本奥运队拒绝了中国,为推迟到今年夏季召开的奥运会,提供COVID-19疫苗的提议,因为中国的这些疫苗目前还没有在日本获得批准。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2日报导,国际奥委会的老板们,12日同意了一项协议,从中国购买COVID-19疫苗,以确保所有运动员在7月底奥运会开始前接种。

日本在疫苗推广方面落后,一线医护人员上个月才开始接种疫苗,到上周末只有46,500人接受了第一剂疫苗。

但日本奥运部长丸川玉洋表示,尽管日本的疫苗推广缓慢,但他们没有计划重新考虑他们的决定,为安全举办奥运会的准备工作仍在继续。

当被问及运动员是否应该接受中国提供的疫苗接种时,丸川说:“我认为这将是(中国疫苗)已获批准的国家自己的决定。”

她补充说:“我不知道是否有中国公司在日本申请批准中国疫苗,”暗示日本运动员将不符合注射中国疫苗的条件。

她说:“我们正在采取全面的防感染措施,包括活动管理和测试,以便人们可以放心参加东京奥运会,即使没有接种疫苗。我们是在假设人们不接种疫苗的情况下进行的,这一点没有改变。”

《日本时报》(Japan Times)称,如果保持目前的接种率,该国需要126年才能为其全部人口接种疫苗,不过预计未来几个月将加快推广步伐。

美联社上个月报道称,预计下个月将轮到老年人,排在卫生工作者之后,但老年人比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更早接种。到16岁以上的人有资格接种时,将在6月左右。

但尽管东道主的疫苗推广举步维艰,国际奥委会目前已与中国奥运官员合作,为准备参加即将在东京和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团队提供疫苗。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说:“我们对这一提议表示感谢,这符合真正的奥林匹克团结精神。”

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将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参赛者“支付额外的疫苗费用”。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2022年北京冬奥会则定于明年2月举行。

巴赫说,将向参加奥运会的国家,将为普通公众提供额外剂量的疫苗,以消除运动员可能插队接种疫苗的担忧。

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将多支付两剂疫苗的费用,可以根据各国民众的需要,为他们提供。”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也发誓不会在东京奥运会前插队。

英国队发言人说:“这对广大的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消息。我们的立场仍然是,优先考虑的仍然应该是我们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并且会有一个适当的时机,希望在奥运会之前,可以考虑为运动员接种疫苗。”

英国队并没有慌张,他们仍然乐观地认为,疫苗的推广将在奥运会前到达英国运动员手中。

据Sportsmail了解,现阶段还没有与英国政府,就是否需要为运动员快速接种疫苗进行严肃的对话。

英国政府仍然按计划在4月15日之前,为所有弱势群体和50岁以上的所有人--3200万人--接种疫苗。此外,其余人口--2,100万人--将在7月底前接受第一次接种。

随着低风险群体接种疫苗,运动员提前接受第一次或第二次接种的难度可能会降低。如果时间表延后,英国队可能不得不与政府,公开讨论确保英国队在前往东京之前接种。

巴赫表示,疫苗配送将通过国际机构或各国与中国签订的现有疫苗协议进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