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种病毒3度入侵广东 传播力强致死率高(图)

发表:2021-03-15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中共病毒 广东
广东省疾控中心12日发现B.1.525突变株传播极力强。这是广东今年来发现的第3款突变病毒株。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东省疾控中心近日从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样本中,发现B.1.525尼日利亚突变病毒,传播极力强。这是广东今年来发现的第3款突变病毒株。

广东省疾控中心14日公布,广东省疾控中心12日从2名武汉肺炎境外移入确诊患者的鼻咽拭子中,发现B.1.525尼日利亚突变株,病毒分离工作仍在进行。

广东省疾控中心称,B.1.525尼日利亚突变株已在全球26个国家传播。有研究发现,尼日利亚突变株让病毒传播力增强,容易导致抗体中和逃逸现象出现,可能让感染过武汉肺炎的患者再次感染。

公开资料显示,B.1.525病毒株的棘蛋白有E484K突变,这种突变会削弱人体对病毒的免疫反应。

据中国官方通报,这是广东疾控中心今年第3次从境外移入病例的样本中发现突变的病毒株。其中1月2日在一例英国移入确诊病例的咽拭子样本中发现B.1.1.7病毒株。同月6日又在一例南非籍的病例样本中,分离出501Y.V2南非突变病毒株。

关于B.1.1.7病毒株,英国科学家去年9月首次发现它的存在,据研究显示,B.1.1.7病毒株有23个突变,其中部分突变使其传染力更强,若与原始毒株相比,它再生能力要高出约70%。

世界卫生组织在新一期全球新冠疫情周报中介绍称,目前全球主要流行3种“需要关注”的变异新冠病毒,分别为去年9月在英国出现的B.1.1.7、去年8月在南非出现的B.1.351,以及去年12月在巴西和日本出现的P.1。截至3月9日,已报告出这3种变异病毒的国家分别超过110、50和30个。

中央社引述3月10日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的研究报告指出,在5万4906个感染B.1.1.7的样本中,死亡人数为227人,同样是5万4906个感染其他变异株的样本,死亡人数仅有141人。

对此,共同主导研究B.1.1.7病毒株的英国艾希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研究员查伦(Robert Challen)提醒说,“加上快速传播的能力,这让B.1.1.7成为威胁,应该予以认真看待。”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肺炎2020年初在中国大爆发,起初中共官方不但不采取紧急措施,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人”对外示警。在疫情失控后,中共又全盘否认外界质疑,同时抗议国际社会将在武汉爆发这场疫情称之为“武汉肺炎”。但随着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病毒接连出现突变株,大陆官方却在国内将其称之为诸如B.1.525尼日利亚病毒株、英国变种病毒等,同时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

截至2021年3月13日,全球已有192个国家及地区受到疫情的严重困扰,死亡人数更超过264.1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