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出来吗?这张脸竟是AI脸(图)

发表:2021-03-17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I 打造的网红脸蛋
韩国网红RUI的整张脸蛋竟是AI打造出来的。(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韩国以强大先进的“整形”技术,著称亚洲。除了韩国家长会为子女存下整形手术费用外;不少亚洲国家民众也奔赴韩国,进行外貌身材大改造。然而在人工智能(AI)高科技发展下,将来也许连整形费用也可省下。韩国一名靠亮丽脸蛋、动人声线爆红的歌唱女YouTuber “Rui”,就在最新影片大方坦承,她整张脸蛋其实都是计算机做出来的,由于AI脸蛋过于真实,让网民大吃一惊——AI再这样发展下去,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再无法辨认什么是真,什么是假……细思极恐!

韩国媒体报导,Rui年仅22岁,其实她成为虚拟YouTuber(virtual YouTuber)的时间并不算长,从去年10月上传一支翻唱迪斯尼经典动画花木兰名曲《Reflection》的影片后,便定时上传歌唱影片,以翻唱英文歌曲为主。

虽然在每支影片的开头,皆以底下字幕强调Rui的脸庞为不存在于现实世界、且是透过韩国当地工作坊DOB Studio的AI技术所打造出来的“虚拟脸孔”。但直到11月上传一支前往江原道江陵旅游的Vlog影片后,Rui那张充满邻家女孩的简约美丽脸孔,才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焦点。

Rui在今年2月19日,终于上传一支近1分钟的”自我介绍”影片。她坦言自己在影片中的脸蛋并非是真的,而是由DOB Studio的AI技术所打造。

制作出Rui脸蛋的工作坊DOB Studio代表,描述虚拟YouTuber的构想过程,表示Rui只有声音、发型、颈部以下身躯是真的,而脸部则是透过利用实际存在的脸部数据进行“机器学习”,构思出能勾起人们好感的面孔,并以特定的人脸合成影像技术,与实际存在的身躯进行巧妙搭配,不管是在歌唱、甚至是旅游影片内都难以挑出破绽。

Rui今年3月10日也以“真面目”接受韩媒《SBS》采访,她表示自己在现实生活中原本没有双眼皮、鼻梁也不高,然而透过AI科技重新打造出的新脸孔。

网友们在论坛上纷纷表示,“没想到她不是真人,而是虚拟YouTuber,这让我感到混乱”、”除了肤质异常得好之外,根本完全看不出来(是假的)”、“其实她的长相在日常生活上很常见,且相当自然,没想到却不是真的,害我吓到长鸡皮疙瘩。”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