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层会谈前 上海9外籍生遭便衣逮捕“验毒”(图)

发表:2021-03-1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大学 美国 学生
上海纽约大学2012年由美国纽约大学和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创立。图为上海车站。(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中美两国高层18日在美国举行会谈前夕,上海纽约大学(NYU Shanghai)传出有9名学生、包括6名美国人遭到中国警方拘捕、并强行进行毒品测试,在所有人结果呈阴性后,才获得释放。

上海纽约大学外籍学生被拘捕做毒品测试

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该校教员及学生的话称,上海纽约大学内有9名学生,在上周同一个晚上,分两批遭到中国警方拘捕。其中,一对男女在酒吧被捕时,男方头部被便衣警员踢到流血,女方亦有瘀伤,两名学生均是美国人。知情学生指,当时便衣警员未出示警章,现场也没有人为美国学生翻译,两人联络校方及尝试自行离开时,遭到便衣警员的暴力对待。

另外7名学生来自美国、芬兰、摩洛哥及马来西亚,他们是在一场生日派对上遭便衣警员上门拘捕。

上述被捕的9人中,6人来自美国。有消息指,其中两人的父母在美国国防部工作。

上海纽约大学2012年由美国纽约大学(NYU)和华东师范大学共同创立,校址位于上海。该校发言人June Shih证实,曾有9名学生在中国遭拘捕、扣留11至16个小时,所有学生在进行毒品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才获释。对于有家长和学生投诉,上海校方没能尽力支援被捕学生,发言人则解释称,“中国执法当局曾表示,在初步调查、例如毒品测试完成前,校方介入事件并不合适(looks askance)。”

目前外界尚不清楚中方执法动机是打击毒品,还是其它政治原因。报导指,中共警员上门扫毒并不罕见,但一般不会出动便衣警员。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回应已留意到此事件,当局会做好准备,提供适当领事服务。但发言人亦指,中国司法制度可以很不透明,也不独立,不保证不受政治因素影响。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