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又刮油的“苹果刮油茶”制法(图)

发表:2022-08-23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刮油茶 提神 咖啡
苹果可以拿来制作清肠又刮油的“苹果刮油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很多的人喜欢吃苹果,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一般人都习惯晚上吃苹果,但是听说早上吃苹果最好,究竟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呢?专家提醒,苹果早上吃最好是金,中午其次是银,晚上吃苹果是铜其营养价值最低。

所以早上吃苹果最好,因苹果含有大量糖类,早晨人一般都处饥饿状态下,苹果可补充糖类,上午是人脾胃最旺盛的时候,吃苹果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早晨吃苹果营养价值更高,苹果空腹吃还可以助消化,具有提神效果比咖啡更有效。

早上吃的食物能吸收50%,而晚上吸收只有10%。

苹果什么时间吃好?饭前还是饭后?

一般饭前吃,因为苹果里的苹果酸对消化有促进作用。也可选午餐、晚餐的一个小时之前,或者是两餐之间,因水果的养分大多是水溶性的,容易被吸收,所以吃下去的水果养分,到了肠胃很快会被消化吸收。

饭前吃水果还有一个好处,可以减肥,因为相同份量的水果比起其他食物热量较低,所以饭前吃水果能让胃部有饱足感,这样相对就会减少其他食物的热量摄取,对于想要瘦身的人很有帮助。

前些日子由于放松紧惕时吃出小肚子!今天就来分享一道爆红的清肠刮油水,简单的食材,煮一煮就能端上桌啦。

这道“清肠刮油水”主要的食材就是苹果,也是随手可得的食材!除了有丰富的维生素C、H之外,还有钾、叶酸,可以保护血管、降低血压,近一步预防心脏病外,再加上苹果皮的膳食纤维含量高,吃带皮苹果多喝水,可以增加饱足感及促进消化。

苹果除了可直接食用外,也可以把苹果煮过再吃!有研究指出,水煮苹果能增加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还能释出更多果胶,抑制胆固醇、吸收肠道内的细菌与毒素,将体内不好的物质全排出!

这款苹果刮油水做法超简单,喝下肚清甜爽口,在大餐、麻辣锅后饮用真的很解油腻。

食材:姜片数片、切片苹果一颗、去核红枣、少许枸杞(喜欢吃甜一点也可以放冰糖)

做法:

1、水滚开后先放入适量姜片,接着加入切片苹果一颗、去核红枣、少许枸杞。

2、大火煮沸2分钟,再转小火闷煮10分钟即可出锅。

这么简单的刮油茶,喝对时间更有效!而“晚餐前喝”超有感,喝下一杯提升饱足感,进而减少晚餐的摄取食量,满满能量让人不再半夜肚子饿,人也会慢慢瘦下来啰。

原来“煮熟苹果”竟然有很多好处,能够“降糖降脂”,看来以后可以少吃生苹果了。

不论什么季节我们都能吃到苹果,但我们大多数都是生着吃的。

其实苹果煮着吃好处挺多的!

苹果中的果胶有助于助排便,可以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
苹果中的果胶有助于助排便,可以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肠道会变好

苹果加热以后,其中的膳食纤维果胶得以软化,软化后的膳食纤维和果胶更容易被人体利用。

而苹果中的果胶有助于助排便,可以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同时也可以消炎等,同时可以治疗腹泻。

2、能够降血糖降血脂

苹果煮熟了以后再吃,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降血脂,还可以很好地去抑制自由基的作用,

从而可以起到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抗炎杀菌,可以很好地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

3、可以防治内热

吃煮熟苹果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

其方法是: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入冷水锅内煮,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

每天一次,每次一个,连吃7~10个可愈。此法还有润肠通便的功效。经患者多次实验,见效很快。

4、还能治疗腹泻

苹果中富含的果胶,是一种能够溶于水的膳食纤维,不能被人体消化。果胶能在肠内吸附水分,使粪便变得柔软而容易排出。其实果胶还具有降低血浆胆固醇水平、刺激肠内益生菌群的生长、消炎和刺激免疫的机能。

5、降低胆固醇

苹果可以跟猪肉一起搭配煮着吃吗?

可以的,这样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苹果可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另外,煮苹果更适合一些特殊人群,卧病在床、口腔牙齿不健全或胃肠功能不好的人,可以减少咀嚼,减少对胃肠道的刺激,使得摄入更顺畅。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