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镇压 缅甸公民不服从运动如火如荼(图)

发表:2021-03-23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21日,缅甸医护人员和学生参加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游行。
2021年3月21日,缅甸医护人员和学生参加反对军事政变的抗议游行。(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周一早些时候,缅甸各地再次爆发反政变抗议活动。尽管军政府的镇压愈趋暴力和致命,但民众的反抗仍在继续。

数百名示威者在黎明前沿着曼德勒的一条主要道路游行,其中许多人是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学生和其他医务人员。头一天晚上,他们举行了类似的示威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商贸首都仰光汽车喇叭齐鸣,以响应来自社群媒体的号召。

自2月1日军方将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季和其他民选文职政府官员关押入狱以来,缅甸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周日,在警察和平民之间的暴力冲突中,至少有3人丧生,其中包括在缅甸第二大城市、反对派的主要中心曼德勒的2人。

活动团体“政治犯援助协会”说,自政变以来,已有近250人被杀,2000多人被拘留。

澳大利亚当局周日证实,两名澳大利亚商人在缅甸被拘留。澳大利亚政府以相关当事人的隐私为由,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结束缅甸危机的区域外交努力的一部分,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将于周一访问文莱,然后前往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

周一,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外长会议的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约瑟普·博雷尔表示,欧盟将对暴力事件实施制裁:“我们将对参与政变和镇压示威者的11人采取制裁行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缅甸军方的持续残暴行为,此前在掸邦东部城镇昂班,至少有8名反政变示威者被杀。

“杀害和平示威者与任意逮捕包括记者在内的人士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杜加里克对记者们说。“军方继续无视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要求停止侵犯基本人权和重返民主道路的呼吁。”

他说,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做出坚决和统一的回应。

杜加里克补充说:“秘书长将继续支持缅甸人民,以及他们对一个和平、稳定与繁荣的缅甸之追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