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畴:台湾最大共识——去统 反共 不反中(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24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企业家、作家、评论员范畴最近表示察觉到一个新台湾共识正在成形,那就是去统、反共、不反中国平民。图为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前年在立法院举行“反渗透、反统战、反共谍”记者会资料照。
台湾企业家、作家、评论员范畴最近表示察觉到一个新台湾共识正在成形,那就是去统、反共、不反中国平民。图为台湾联合国协进会前年在立法院举行“反渗透、反统战、反共谍”记者会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共和党籍众议员麦克林率领22名众议员,前日联名致函拜登总统,要求美国跟台湾开启自由贸易协定(FTA)之洽签程序。成功大学政治系之副教授蒙志成认为,目的是彰显这些共和党国会议员拥有非常强之反共意志,借此事挺台湾。而台湾企业家、作家、评论员范畴在脸书上也表示,他察觉到一个新台湾共识(或称最大公约数)正在成形,那就是去统、反共、不反中国平民。

美众议员吁与台签FTA 学者:反共意志非常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蒙志成受访时表示,21日美中高阶官员之对话才刚结束,22日便发出信函,且四个领衔者都是共和党籍之众议员,其目的是要彰显出这些共和党国会议员拥有非常强之反共意志,借此事件挺台湾,,而在美国内政中则形成半强迫拜登政府得更强硬之态势。

范畴:台湾最大共识——去统 反共 不反中

范畴说,这项新共识可用三个元素之一句话总结:去统、反共、不反中国平民。此三元素是环环相扣,并构成一个有主旋律之直白命题:那一些已把台湾视为家乡的人,已把台湾当成与他方无涉之一个主体。为了让大家充分理解,范畴进一步阐释这三元素之意义:

1.去统。不但台湾老一辈了解北京天天挂在嘴边之“统一”,只不过是用来维护政权、控制已被洗过脑平民之一种虚伪口号罢了,而台湾年轻一辈仅以荒谬视之。

所以,此处并无用“反统”一词,而是用“去统”,表示了将“统一”概念彻底从脑中去除之意。就像“大扫除”意思,老早就该扔之东西就扔掉。

2.反共。其实台湾并没那么反对自由社会主义;台湾社会本身事实上于日常生活型态当中就含有自由社会主义之明显痕迹。但台湾绝不容忍社会主义之精神脱序至共产主义。若然,这种社会主义便是敌人,无讨论余地。中国共产党就属于这类。

3.不反中(指对中国平民保有中性态度)。在过去三年期间,包括他自己以及国际上舆论,已破除那个存在已久之迷思——中共就等同中国。然而情况根本就不是这样。中共并不等同于中国,更别说等同于中国人民。中共是个具有近亿党员之巨大政党,但只是14亿人当中7%。

对任何国家,若仅占7%可以在政治完全控制全部人口,唯一可能就是实行残酷暴力或者通过暴力改变头脑。所以中国平民本身是受害者,而其它的国家不该把受害者视为邪恶。因此,台湾社会都该把“必反”这词留给中共而非受害者。

这些才是台湾之最大公约数。不过,为了选票之政治人物跟民调机构拖累台湾。每年民调都在问已失效之问题:偏蓝还是偏绿?赞成独立或是统一?

如此自我设限或审查之问法,使其它国家认为台湾是一个分裂社会。这种做法实在愚蠢。若问题问对,是没有分裂。例如,如果把“你赞不赞成独立”改为“你反共不反共”,结果肯定超过98%。

若问“你是反中国共产党还是反中国老百姓”,前者不低于80%,而后者不会高过20%。

第三个问题:“你愿不愿意被共产党统治”,结果保证是99.9%“不愿意”。

范畴强调,这便是新台湾共识与最大公约数,并应该向全球大声、清楚且不含糊地说出。不信的话,可用上述问题做民调。而且他保证,在不久之将来,民主国家均会端出类似“台湾共识”之政策原则。

因此,台湾为何不这样做呢?范畴认为,这可是台湾显示世界级政治领导力之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