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奇幻故事 欧洲柏林体验(图)

作者:李奇昱 发表:2021-03-25 1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实的奇幻故事欧洲柏林体验
奇幻小说:《嬉游记》柏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祝福并告别了杰瑞后,我坐上了去柏林的班车,顺便看望那边的一位好友皮特。

我坐的火车是夜班车,过境时居然还有人查车,几个警察上车环视了一下,看到只有我一个亚洲脸孔,便直直向我走来查看护照。看了一下我的护照,认真的查看我本人和照片是否符合,然后才放过我。查完我一个人他们就离开了,其他人的护照看都不看的。领教了,这算不算种族歧视?

终于到了柏林火车站,一下车就看到皮特,只见皮特一身礼服很绅士的样子,还戴着礼帽,这跟过去见过的休闲装的皮特感觉很不一样。这身得体的装扮显得很帅气。都说德国人很准时,做事精确严谨,不善幽默,果然如此。德国人的拘谨、木讷在皮特身上表露无遗。虽然没有奇妙的创想,却很务实安稳。很高兴再见到老朋友,我们相互寒暄了一下。

“来!先上车。”皮特把我请进了他的车里。我们一路欢快的边走边聊。很快皮特把我接到他父母的家里了。黑白灰是主色调。皮特是数理方面的工程师,而皮特的父亲是位律师,一看他家里就是理性思维的风格。

皮特带我和他父母一起外出去一家高档餐厅吃饭。饭菜很多肉食,这应该是德国特色了,对于我这个素食者有点不适应,但我不想让朋友失望,还是好歹意思意思吃点吧。后来皮特才知道我吃素,问为什么要吃素。我告诉他我觉得动物被杀时很可怜,不想为了满足自己的口欲而让更多的动物被杀害。另外这个地球的森林被毁就是因为人类砍伐森林作为饲养动物的草原或农场,引发一系列的地球危机。我已经吃了十多年的素了,早已习惯了。皮特感到不可思议,他的眼神言外之意是不吃肉能活吗?有力气吗?我意会的笑了笑。

柏林最著名的地标

皮特带我参观了不容错过的几大景点。由于时间有限,皮特带我走马观花的参观了国会大厦,柏林大教堂等,我非常喜欢国会大厦的玻璃穹顶。而勃兰登堡门令我印象最深刻,此门于1791年落成,是柏林最著名的地标。在近30年的时间里,它一直被柏林墙包围。柏林墙1989年11月9日倒塌时,勃兰登堡门的画面传遍全世界。今天它仍然是德国统一的象征。站在勃兰登堡门前的笔直大道上一路看过去勃兰登堡门以及上面的四匹马雕,想起统一大道,行动一致,四马难追的意境。

除了各大景点,皮特还带我去参观犹太区改成的艺术空间。毕竟我们也是在中国的艺术空间认识的。当然少不了关注当地的艺术人和艺术空间了,很快我们加入了当地一位艺术家的私人派对,与当地艺术家们打成一片,呵呵!

酒吧街 德国啤酒玲琅满目

皮特还带我参观了酒吧街,因为德国啤酒很出名。但我是一个从来不爱喝啤酒的人。皮特对他们的德国啤酒很自豪,让我尝试了几乎各种德国啤酒,摆满了一桌子。玲琅满目,感觉有上百瓶!朋友一腔热情,好吧,那我只能硬着头皮试了试……除了两只稍微有点甜的没那么难喝以外,其他的都真的好难喝的,我忍不住露出难喝的神情。皮特笑了,说,至少你来德国试过德国啤酒了!

说起啤酒,此前有新闻称,中国人在五千年前就会酿造啤酒了。但考古学教授Li Liu在以色列Raqefet洞穴石臼上的最新发现,却揭示了啤酒酿造历史可返到13000年前。

这个洞穴曾经是纳图夫人的墓地,在洞穴中发现的石砂浆上,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了淀粉和植物颗粒的痕迹(被称作phytolith/植矽体),这表明谷物被压碎并加工成啤酒的一种制造方式。最终的成品,看起来不大象今时的啤酒。据团队所述,它会更加浓厚,与粥或稀饭差不多。

而9000年前的中国北方出现的啤酒,人们是把玉米碾碎,并放入水合器里弄湿,以使玉米中的淀粉转变为可发酵性糖,之后“吐”到啤酒中。据纸莎草卷轴上的记载,埃及人在大约公元前5000年开始酿造啤酒。他们使用大枣、石榴和其他本地植物酿造啤酒。在大约公元前3150年,埃及人建造了工业化酿酒厂,为修建吉萨金字塔的工人供应啤酒。看来是为了讨好工人的。最终啤酒从中东传到了欧洲,那里有大量的大麦可用于酿酒。

啤酒花使啤酒带有特有的苦味、风味与香味,并且带有防腐作用。啤酒花加入啤酒的酿造是最近几百年来的事。它的作用在于平衡麦芽的甜度并对酵母的活动有适度的抑制作用。

在德国,就不得不说他们的《啤酒纯净法》了,规定只允许用最基本的麦芽(后来允许使用小麦)、水、啤酒花和酵母来酿酒,严禁使用其他物质。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德国的啤酒风格有局限性,除了小麦啤就是黑啤,很少像其他国家那么丰富。后来20世纪末,德国为了欧盟的约定宣布这个法律失效了,但几百年形成的德国啤酒风格还是没有改变。甚至遵循这个法律酿酒成为了很多德国商家的噱头。难道只有我一个人不喜欢喝啤酒嘛?真搞不懂德国啤酒怎么反而最出名了⋯⋯

原始社会认为酒精饮料具有超自然的属性。让人产生意识模糊,出神的感受。人们也惊讶于啤酒的神秘发酵过程,认为啤酒是神灵赋予的神秘液体。也因此古代社会,在庆典,祭祀等仪式中,啤酒具有重要的祭祀作用,献与神灵。而我从来没有听说过神佛会提着一个酒罐子或需要人们用酒献祭一说。

我去挪威的机票是两天后。虽然在柏林仅待了两天,非常感谢皮特在衣食住行等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吃饱喝足还玩个够……

CC的天目

我问皮特还记得一起在音乐酒吧玩的CC吗?那位有特异功能的CC,大家一起在酒吧里玩的时候经常围着她追问最近的时运,CC给我们每一个人把脉,很快就说出我们近期的情况,每一次也总是能被CC说中的。皮特点点头。我告诉他CC天目看到,在中国有些小孩有外星人附体。于是前段日子一有空我就上网看蜥蜴人,小灰人等NASA外星档案,以及NASA一专家写的“蓝血.真实的血液”一书。

在看到蜥蜴人的当晚,我出于好奇,查看它们的档案照片,绿色的皮肤异常的怪异,最后我还盯着它们那蜥蜴的线状瞳孔看,当晚立刻睡不着。一闭眼就感觉另外空间这类魔冲过来,吓得无法入眠,还鬼剃头似的立刻掉了两处一公分大小的头发。然后接连一个星期都是这样,一闭眼就有这些不人不鬼的魔来,吓得不敢闭眼,一直睡不着……

怎么办呢,长期不睡我怎么受得了,当时有位新加坡的年轻人在身边安抚我,很快成了我当时的男友,晚上有男友陪伴,魔居然不再干扰我了。这让我觉得很奇怪,或许是男生的阳气让我俩的阴阳气场平衡了。

然而皮特听后居然哈哈大笑,不以为然,他认为CC那不是特异功能,只是偶然一些被说中的现象,认为我鬼剃头的经历只是心理作用,还认为根本没有外星人。那只是科幻片而已⋯⋯

两天后皮特送我去机场,依然重复着不可能有外星人,别想多了……

并不是所有的好友能与你分享一切,当你认为的好朋友无法理解你的时候,无形中的一道墙拉开了彼此的思想的距离……

或许我的跳跃性思维不适合这里。(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