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发力?YouTube突现大量宣扬新疆好生活影片(组图)

发表:2021-03-25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Youtube上突然冒出大量宣扬新疆美好生活的影片,被指系中共利用Youtube进行大外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期,Youtube上突然冒出大量宣扬新疆美好生活的影片,被指系中共利用Youtube进行大外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正值国际社会就新疆人权问题陆续推出制裁令之时,被中国大陆封锁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最近却突然冒出多个新疆少数民族描绘本民族生活的影片,影片中有维吾尔族也有哈萨克族,均在影片中讲述他们生活如何美好。不过,有海外维权人士分析指,此类影片均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意在误导境外人士对新疆的看法。

海外视频网站Youtube上近来突然新增了多条来自新疆少数民族描绘本民族日常生活的影片。影片中有维吾尔人也有哈萨克人,均在影片中讲述当地生活如何美好,令听者向往。

如账户名叫阿依图娜的Youtube频道,根据影片上载时间显示,该频道开设于2个月前。该频道上载的影片都是以名叫阿依图娜的维族妇女的日常生活为主题,有美食、旅游、玩乐等。影片中无不展现出当地生活的美好,如在其中一个标题为《南疆农村生活幸福指数高,南疆姑娘花10块洗剪吹,女人天生就爱美》的影片中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高中或者大专毕业后,就学一门技术,在当地离家近的地方开店,不仅离家近,也解决了日常的生活开销,近几年就业率也噌噌上涨...。”影片中还说到南疆生活消费低,如男性洗头或者理发才5块钱,女性10块钱。阿依图娜说为什么这里的人幸福指数比较高,就是因为当地大部分东西物价低。

另一个账户名叫阿伊达依的youtube频道,开设时间在3个月前,订阅人数才55人,观看次数最多的一条视频也就278次观看。阿伊达依的影片中则讲述了哈萨克人在新疆的美好生活,并展现了在新疆能够如何的自由活动,如去天鹅湖,一路上尽展雪景之美,阿伊达依还在雪中跳天鹅舞。再如逛新疆伊犁集市,去“昭苏县,我们还在路上,有些地方还在修路,太阳已经下山了...,”还有新疆乡下的美食展现、朋友家里有很多马,进口马一匹12万的价格等等。

宣传哈萨克族在新疆美好生活的Youtube频道(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宣传哈萨克族在新疆美好生活的Youtube频道(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有学者分析 宣传影片系中共所为

总部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24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该组织注意到有人利用YouTube频道散布虚假信息,以配合北京政府应对国际社会的压力。

迪里夏提说:“中国政府为了应对国际压力,利用官方垄断的媒体资源散布虚假的信息,同时利用外交途径配合官方虚假信息,企图歪曲当地维吾尔人所遭受的中国系统性迫害的现实。”

旅居哈萨克斯坦的哈萨克商人迪娜表示,在她的家乡新疆伊犁,当地学生毕业后被要求到村委会录制歌颂新疆生活美好的影片,并由专人发到境外网站:“好多大学生回家的时候,必须要拍这些影片。村委会有一个微信群,在群里面发这些影片。”迪娜还指出,发到境外网站的不是拍摄者自己,拍摄者只是发到微信群里,然后由国家干部再发出去(境外)。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影片上直播。

而看过上述影片的哈萨克民间机构阿塔珠尔特志愿者组织创办人赛尔克坚24日也指出,YouTube在中国受到屏蔽,少数民族被禁止翻墙浏览境外网站:“那些频道登记注册的人数十个,发表影片已有几个月,有些浏览量二、三十人。油管(YouTube)在中国根本打不开,这些都是中国针对外国的宣传,好像这些哈萨克人、维吾尔人生活很充实,很自由的那种假象,能骗谁呢?”

哈萨克中国学者热依斯汗表示,中国对外宣传无孔不入,对于这些赞美新疆少数民族生活的影片,他认为是由中共官方策划,再发到境外网站。他更指,这些影片中的人都是中共官方指派的表演者。

热依斯汗进一步解释,如果新疆真如影片中人所描绘的那般美好,少数民族可安居乐业,中共政府为何禁止外国独立机构去新疆展开调查,为何不准海外传媒记者到新疆独立采访?他说:“在国外的这些集中营受害者,经历者、集中营教师,他们说出来的是真实情况。中国这些官员无法否认事实,所以他们想方设法去掩盖。”

热依斯汗还说,因为目前全世界主要民主国家都在谴责中共在新疆的暴行,而新疆暴行的受害者哈萨克人、维吾尔人也在世界各地抗议,但是中共战狼外交官却说没有此事,然后,他们统战部找这些演员出来到处说新疆好。

欧盟本月22日宣布就新疆人权问题制裁4名新疆官员和一家实体,其中4名新疆官员包括,新疆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新疆公安厅厅长陈明国,新疆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前新疆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为被制裁的实体机构。

制裁实施措施包括旅行禁令和冻结海外资产和交易。随后英国和加拿大也公布了和欧盟一样的制裁名单和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