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若人畜交叉感染 人类恐遭灭顶之灾(图)

发表:2021-03-26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警告:若人畜交叉感染人类恐遭灭顶之灾
专家警告:若人畜交叉感染 人类恐遭灭顶之灾(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动物身上的病毒变异体可能会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不少海外科学家认为,随着人类从动物身上感染的病毒越来越多,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人类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不得不面对一场比“新冠”病毒更难以治愈的传染病

如果这种预测成真,那么引发的后果可能比欧洲中世纪的“黑死病”还要严重。科学家们表示,动物身上携带的数千种病毒比人类目前已知的病毒要可怕的多,而更为可怕的是——这些病毒还会进行“跨物种传播”。

过去50年,许多传染病在从动物跨越物种传播到人类之后,开始迅速蔓延。这其中包括:1980年代源于黑猩猩的HIV爱滋病毒,2004年到2007年源于鸟类的禽流感,2009年的的猪流感,2003年的萨斯病毒(SARS)、还有埃博拉病毒都来自蝙蝠传染等等,而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加、国家间的旅游等环境变化也加速了这一进程。

环境作家约翰.维达尔(John Vidal)透露,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进行了交流之后,众多的科学家都得出了这个悲观的结论——某些动物身上的病毒变异体可能会给人类带来毁灭性的打击,这些病毒的传染性可能比麻疹更高,而致死率也可能堪比埃博拉。

肯尼亚内罗毕的国际牲畜研究所动物和人类健康的联合负责人黛拉.格蕾丝.伦道夫(Delia Grace Randolph)告诉维达尔:“我觉得,人类很有可能面临人畜交叉感染并且新旧病毒混合的疾病。”

维达尔随后也在英国《每日邮报》上撰文,敦促各国政府对这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提高警惕,在文章中他还引用了欧洲黑死病的例子,那场可怕的灾难造成了当时整个欧洲超过三分之一的人都被感染进而死亡。

维达尔还引用了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生态学家报告说,自1945年以来,全球出现了335种新的潜在致命疾病。这些病毒包括了我们熟悉的爱滋病毒、埃博拉病毒以及SARS病毒和新冠病毒,还包括我们不熟悉的马尔堡病毒、查加斯病毒、马楚波病毒和汉坦病毒。

维达尔将可能出现的新的威胁归咎于人类对动物栖息地的破坏、以及农业和粮食生产的变化所引起的。对此,维达尔严正警告说如果真的发生了他预测中的新型传染病,那么人类有可能面临“灭顶之灾”。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